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暴力”之风不可长 ——从欧锦赛看中超之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53 新民晚报

  在欧锦赛的31场比赛中,受伤最重的球员,可能就是英格兰队的鲁尼了。他因为在英葡之战中,与对方门将相撞,在勉强支持了5分钟后,不支下场。

  欧锦赛的比赛是非常激烈的。英葡之战大战120分钟,双方球员拼抢之凶狠,铲断之果断,都超出常规。捷希之战踢了105分钟,希腊球员从第一分钟就开始铲球,虽然内德维德受伤下场,但捷希之战,还是比较“文明”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凶狠如此,激烈如此,受伤者却寥寥。原因之一,是双方球员都“踢球不踢人”,竭力避免“意外伤害”。

  即便在拼抢激烈的捷克丹麦之战中,两队球员像田径运动员一般,疯狂逼抢,体能消耗巨大。下半场,0比3落后的丹麦队开始不耐烦,出现了“黑脚”情况,但这也只是限于“勾腿”、“推拉”等轻微级动作。

  反观中超,球技如何,肯定不用谈。而球风之粗野,则让欧锦赛“望尘莫及”。中超前8轮比赛,一共出现了173张黄牌,17张红牌。出牌频率之高,密度之大,让人瞠目结舌。

  其中,刘玉健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受伤断腿,不得不缺席整整一年联赛。第二轮,申花队客场挑战力帆队,于涛喷血猝然倒下,因血液堵住气管,而距离死亡只有两分钟。这些,都给球迷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类似这种以“伤害”为目的,以“粗暴”为表现形式的比赛,不谈也罢。在“中超”联赛中,“暴力”之风绝对不可长。

  球风方面,如果说欧锦赛是“文明”,那么“中超”联赛就是“野蛮”。而在世界大赛中,国际足联已出台一系列措施,制止野蛮、粗暴的行为。联赛为本,在“粗暴联赛”中成长的球员,肯定将在世界大赛中吃亏,这一点,早已被历史证明。

  执法欧锦赛揭幕战的“光头裁判”科利纳,这样表达了对“球场暴力”的深恶痛绝:“如果出现背后铲人,而且很明显是对着人去的,那我将毫不留情地出示红牌。”科利纳强调说:“这不是我的喜恶,这是规则。”

  而很明显,以“中超”目前的状况,是不符合国际足球的“规则”的。而从本届欧锦赛来看,激烈而不粗暴,是足球比赛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

  欧锦赛31场比赛,就是对“中超”的黄牌警告。再不改,等到“黄牌警告”,变成了“红牌罚下”,那时就悔之晚矣。

  本报记者晏秋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