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沙特高喊夺冠口号 足协150万奖金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30 新闻晚报

  从1984年开始的最近五届亚洲杯谁的成绩最好?无疑是来自西亚的劲旅沙特阿拉伯,他们已经连续五次进入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而且在1984年、1988年以及1996年三次举起了亚洲杯的冠军。衡量亚洲足球水平的世界杯预选赛,沙特也是已经连续获得出线权。因此,沙特无疑是这届亚洲杯最热门的夺冠球队之一。

  在沙特出征前,他们的足协主席纳瓦夫王子专门看望了球员,明确提出了夺冠的口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号:“只有沙特才是真正的亚洲最强队,这次亚洲杯至少要打出1994年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水平。”为此沙特甚至早已预备好了奖金,据了解如果这次沙特捧杯的话,每名队员将获得3万美元的奖励,另外还可以获得一套豪华公寓,沙特足协最终将为此甩出至少150万美元左右的冠军奖金。这样的重金悬赏可以说是这次参加亚洲杯球队中的当然老大。

  当然沙特的确也拥有这样的实力,范德林姆在2003海湾杯夺冠后就放出“亚洲杯夺冠”的豪言,这对曾三夺亚洲冠军的沙特来说,并非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球队近况

  自从荷兰籍主教练范德林姆执掌沙特以来,已经将沙特从以前的重攻轻守球队改造成了攻守平衡的球队,一下子把沙特的竞争力提高了一大块。而且其根深蒂固的352阵型也变成目前世界足坛流行的442阵型。去年沙特以不败战绩获得了第16届海湾杯冠军,上演了自己在海湾杯历史上的帽子戏法,球队达到了近年来的历史最高点。

  在这次亚洲杯的预选赛上,沙特的对手虽然不强,但他们还是显示了自己稳定的实力。他们和印尼、也门以及不丹分在同一小组,结果主客场两回合六战全胜,打进了31个球,只在和也门的客场比赛中丢了一个球。

  而在今年开始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沙特保持三战全胜,排在小组第一。这其中包括了在主场3:0战胜自己在亚洲杯上的小组主要竞争对手土库曼斯坦。

  沙特的前锋队员卡赫塔尼是球队的最重要得分手,他在去年海湾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得分能力已经使其成为沙特国家队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另外,队员中米夏尔、努尔、萨阿德·多萨里、蒂姆亚特、萨维德和瓦基德都是比赛经验丰富,实力出色的球员。

  主教练:范德林姆

  曾作为荷兰阿贾克斯预备队主教练的范德林姆拥有足够的资本,在他2002年执掌沙特帅印后,沙特获得了一切锦标赛的冠军,包括2002年的阿拉伯杯和2003年的海湾杯,现在范帅的手里就差一座沉甸甸的亚洲杯了。

  范德林姆在1990年成为阿贾克斯青年队的教练,几个月后他就成为阿贾克斯主教练范加尔的得力助手,在之后的六年里协助范加尔取得了一系列辉煌。范德林姆在成为沙特队主教练之前,在阿贾克斯预备队担任主教练。在来到沙特之后,范德林姆和希拉尔俱乐部的埃迪姆斯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希拉尔队成为了输送国脚数量最多的俱乐部。

  在范德林姆的眼中,同乡邦弗雷雷执教的韩国是沙特的最大对手,却并没有把另外一名老乡阿里·哈恩执教的东道主中国列为夺冠热门。在率队奔赴马来西亚集训营之后,范德林姆表示,沙特的目标就是冠军,而沙特很有可能在决赛中与韩国会师。范德林姆认为分组形势有利于沙特,“沙特进入半决赛的难度不大,关键是半决赛的对手,我希望是日本”。

  作者:晚报记者俞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