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龚建平走时已瘦得皮包骨 心情差是病发原因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25 今晚报

  龚建平的主治医师、北京304医院血液科的马健副主任在一瞬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一位中心人物。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健回忆了龚建平生前的最后时刻。他告诉记者,他曾经从龚建平妻子处看到过龚建平当年在绿茵场上执法足球比赛时的照片。“从照片上看,他是挺结实的一个人。”马健说道,“可是在走的时候,他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了。”

  病症很特殊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据马健介绍,他和龚建平的第一次接触是在今年的5月28日。“当时龚老师(马健一直这样称呼龚建平)和他的妻子索女士是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介绍我治疗血液病的事迹后慕名前来找我看病的。”马健回忆道,“当时,索女士告诉我他在服刑了3个月后便出现了病症。病症主要是连续发烧,而且是高烧不退,并且伴随着贫血。后来,龚老师曾到协和医院的感染科住了两年多,但是在花费了几十万人民币之后病情并没有得到好转。”

  马健介绍道,他在给龚建平进行检查时,发现他的两条大腿上都有不少小的包块。根据经验,马健为龚建平进行了一个活体病理检测,并且请武警总医院的纪小龙教授进行了会诊。“纪小龙教授认为这是典型的‘复发性发热性非化脓性脂膜炎’,而这个病属于免疫风湿病,属于血液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种病的一个最重要特征就是容易引起感染。”马健说道,“随后,我们又请了协和的专家来进行了会诊,最后决定按照这个治疗。”马健告诉记者,龚建平刚到304医院就诊时,他的血色素每升只有40克,犯病时的心率要达到100多,比平时快了一倍。在经过治疗后,龚建平的病情明显好转。血色素恢复到了80多克,也不发烧了。于是龚建平在今年6月19日出院了。

  7月5日再次入院

  事隔半个月后,也就是7月5日,龚建平又因为病发入院。“那是早上7点多钟的时候,龚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又发烧了。”马健说道:“当时他说自己可能是吹空调着凉了。于是我就叫他过来看一看。”由于当时医院没有床位,所以马健先让龚建平去照了一个片子。让马健没有想到的是,X光片显示龚建平的肺部出现了一片白。“我当时第一个反应这是大叶性肺炎。”马健说道,“一般只有年纪大和抵抗力极其低下的人才会得这种病。虽然我们让他赶紧住院治疗并且给他进行了大剂量高等级的抗生素,但是治疗结果不理想。肺炎继续扩张并且从一个肺叶扩张到了整个左肺。”

  9日凌晨3时,龚建平出现喘不过气来的情况。院方向龚建平的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并且将龚建平转到了重症监护室。马健告诉记者,他为龚建平做了切喉。这之后,龚建平的呼吸情况好一些了。“在10日,龚老师在整个白天都是清醒的,但是X光片显示病情仍然在恶化。”马健回忆道,“从10日晚上起,他又进入了嗜睡的昏迷状态,其实到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救了。他们家里人也开始商量怎么给他穿衣服。11日上午9点多我查房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没有呼吸了,人最后抢救了一下,没有抢救过来。这就是他生病以及去世的全部过程。”

  疑是心情不佳引发疾病

  马健告诉记者他本人并不是一个球迷。有关龚建平的经历他只是后来在救治他的过程中才慢慢知道的。马健听他的家人说,龚建平在入狱后仍然很喜爱足球。“每到出足球专业报纸的时候,他都会买一堆来摊在床头看。”马健说道,“在龚建平病重住院期间,他的家人一直在陪伴着他,不仅他的妻子和女儿,他的小舅子和他的弟弟也经常来看他。”

  在分析龚建平患病的原因时,马健认为虽然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但是心情不好也许是原因之一。马健说:“我认为人的情绪特别是心情压抑确实会造成人的免疫能力下降和生理紊乱。而且,他的律师王冰也说他心情不好。”马健告诉记者,他曾经问过龚建平在监狱中的生活情况。“龚老师说监狱方面对他很照顾,和他同监房的人都一起看护他怕他自杀。”马健回忆道,“龚老师跟我说他不会自杀的。我觉得他在谈起这些事情时挺平静的。”金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