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期待精彩和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3 今晚报
罗格对雅典奥运会充满信心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一个月之际,国际社会各界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雅典。尽管雅典一度因工程进度滞后而遭到批评,但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分夺秒地弥补失去的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在奥运会前寄语雅典,他期待着在奥林匹克的故乡上演一届精彩而成功的奥运会。

  今年奥运会的意义很特别:一方面,这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百年发展后重回故乡;另一方面,这也是继萨马兰奇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后,他的继任者罗格在任期间举办的首次夏季奥运会。因此对于雅典奥运会,罗格一直分外重视。值此盛会即将开幕之际,罗格对雅典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我以前就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过自己的看法,在经过了一定的困难时期之后,我对希腊方面的信心越发强烈。我们曾经以礼貌而文雅的方式催促希腊朋友们加快速度,最终他们做到了,我们所盼望的一切都将在最后一刻来临。我期待一届精彩而成功的奥运会在奥林匹克的故乡上演,我也坚信这种期待必将成为现实。”

  罗格之所以对雅典奥运会“情有独钟”,还有一个小小的原因。在萨马兰奇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雅典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罗格便被任命为雅典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专门负责这届奥运会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由于当初雅典方面的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包括罗格在内的有关负责人也遭到了外界的批评,罗格甚至自称那是自己工作中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好在希腊人“知耻而后勇”,以近乎疯狂的干劲将失去的时间逐渐弥补了回来,这也让罗格长舒了一口气。他感慨地说:“这是一座崭新的城市,机场、地铁、轻轨、电站、通讯中心,许多地方都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成功。最终,人们真正牢记的将是在8月13日至29日所发生的一切。只要这届奥运会取得像我期待的那样成功,以前的任何争论都将烟消云散。”罗格认为雅典奥运会将取得巨大成功的另一大信心来源是不久前结束的欧锦赛。希腊队在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奇迹般地连克强敌捧起了冠军奖杯,上演了一部现代版的“希腊神话”。欧锦赛夺冠也让罗格感受到了希腊人对于体育的巨大热情,他说:“如果你看到现场的情景,肯定会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就像火山喷发一样释放。也许希腊队的夺冠并不能就此改变欧洲足球的格局,但我们却从中领略了希腊人民对体育的特殊感情。他们把雅典奥运会看做第二次大胜,他们的激情将在一个月后再次释放。”

  以前每逢奥运会,萨马兰奇都将该届奥运会称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搞到最后谁也不知道到底哪届是最成功的。罗格则表示将不会沿用萨马兰奇的说话模式,不会再用“最成功”来形容历届奥运会:“与我的前任不同,我在自己的任期内不会将任何一届奥运会称做‘最成功’。那样比较其实对于不同的举办者是不公平的,毕竟每届奥运会举办的时间、地点,乃至当地的文化和社会状况都不尽相同。我想最后的答案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决定的,运动员、教练员、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的记者和观众们才能给出真正的答案。”罗格最后幽默地说:“我在咨询他们后,也会给出我的感受。不过那将绝不仅仅是用‘最成功’来形容,在我的词汇表里肯定能找到恰当的词语来描述。”

  对于自己任期内的首届冬季奥运会——盐湖城冬奥会,罗格曾经用“superb”(极为出色)来形容。那么对于雅典奥运会,他又会找出怎样的形容词呢?罗格在接受采访时淡淡一笑,将谜底留在了最后。陆毅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