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洲杯赛每四年一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3 今晚报

  本报讯正率队参加在秘鲁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的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日前表示,美洲杯赛应该每四年而不是现在的每两年举行一届。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美洲杯赛的档次,充分发掘它的潜力。

  在本届美洲杯赛C组首场比赛中,巴西队幸运地以1比0战胜智利队,取得开门红。在谈到为何巴西队此次没有召回诸如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和罗伯特·卡洛斯等在海外效力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大牌球员时,佩雷拉认为,由于南美洲国家既要准备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同时又要参加美洲杯赛,这样的时间安排让球队难以招架。

  佩雷拉说:“现在距离上一次我们同阿根廷队和智利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中的比赛仅仅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可是我们又在一个重大的国际比赛中碰面了。”这位曾经率领巴西队征战199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老教练建议将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赛期缩短,同时将参赛队伍由目前的分在一个大组比赛改为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各5支球队。

  虽然对美洲杯赛和世界杯赛南美区预选赛赛制颇有微词,但连佩雷拉自己也并不相信他的建议会引起积极的反响。他说:“这种事情(改变赛制)并不是巴西一家说了算的,这关系到钱,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秘鲁这样的国家,对于它们认为有可能导致收入减少的措施是不会投赞同票的。”

  但佩雷拉仍不死心,他说:“人们需要记住的是美洲杯赛是盛大的体育赛事,因为在这里有三支世界冠军球队,他们在世界杯赛上夺得冠军的次数多达9次,这甚至超过了欧洲球队。”

  据报道,美洲杯足球赛始于1916年,曾经每年举行一届,后又每四年举行一届,自1987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而巧合的是,自那以后美洲杯赛声誉也是每况愈下。在近几届美洲杯赛上,很多国家派出的参赛队伍其实都是该国的23岁以下国字号球队。阿根廷队甚至根本就没有派队参加2001年美洲杯赛。

  本届美洲杯赛实际上也被推迟了一年之后才得以举行,但对于那些刚刚结束了欧洲几大联赛而疲惫不堪的球员来说,美洲杯赛仍然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和巴西队同在C组的巴拉圭队派出的也是一支23岁以下球队,目的是为即将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热身。甚至就连水平并不怎么高的受邀球队哥斯达黎加队也没有完全召回他们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比如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万乔普。(张海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