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四国赛中国队仍有惊喜 男篮打软筛子练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月12日电如果加拿大、巴西、克罗地亚三国的主力全部来齐的话,那这次的四国男篮邀请赛应当是一次极高水平的热身赛。但现在中国却是剃头担子一头热,对手球队的不重视使得中国队的热身效果打了折扣,要想真正的达到热身效果和集训水平,恐怕还得等到下一阶段的欧洲热身了。信息时报刊文说,这样的热身赛,中国男篮仍有一些惊喜。

  惊喜一:防守加强,攻防转换速度加快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以前中国队防守给人的感觉是,换防和补防不及时,对手一个掩护就容易拉出机会,所以韩国人凭借精准的3分,老是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威胁。但现在,很明显的可以看出,中国队的防守比以前要好了一些。虽然这里面有对手实力较弱的关系,但哈里斯在防守方面的调教还是不容忽视的。哈里斯还是坚持让中国队打联防战术。所不同的是,在其他4名球员迅速回防的时候,组织后卫则在前方干扰对手,延缓对方过半场的时间,这样,为中国队的大个们回防落位赢得了时间。

  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对手打快攻的机会基本上都是抓住中国队的失误,而防下来就打快攻的机会则非常非常的少。

  在防守阵地进攻方面,中国队的内线球员实力超群,防守扩得比较大,这样对手外围空间非常的小。在防掩护方面,中国队队员的跑动和换位还是非常积极和迅速的,这样,对手获得外围从容出手的机会非常的有限。在这几支球队身上,哈里斯防守的威力体现无疑。而且,中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由防守转为进攻,前场推进的速度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这和哈里斯的战术思想有直接的关系,也和中国队几名年轻后卫的快速推进有关系。

  惊喜二:内线出色,哈里斯手握一把好牌

  尽管姚明由于受伤的问题,上场的时间受到了限制,但中国队其他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却使得哈里斯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

  按照前一阶段的思路,哈里斯眼中的主力中锋当然是姚明,主力大前锋则是莫科。姚明的能力当然毋庸置疑,但在这几场热身赛中,巴特尔、莫科、易建联、杜锋等内线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哈里斯也有意识的让这些内线球员进行不同的组合搭配,已实现自己的战术意图。除了姚明和巴特尔,莫科、易建联和杜锋都是可以打两个位置的球员。这样在以姚明为核心的情况下,就可以组成“姚莫”、“姚易”、“姚杜”等内线组合,哈里斯想要高度就有高度,想要速度就有速度。针对场上的不同情况,哈里斯都可以派出不同的内线组合。小将易建联的出色发挥更是哈里斯愿意看到的。阿联已经和所有的内线球员搭配过。和姚明、巴特尔、杜锋的搭配效果非常的不错。(袁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