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菲尔普斯已获4个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菲尔普斯要想超越前辈施皮茨,夺得7枚以上的奥运金牌,就必须夺得至少7个奥运游泳项目的参赛资格,目前他已经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个参赛资格,向自己的奥运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7月10日进行比赛中,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轻松夺冠,成绩为1分54秒31,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38秒。马尔乔是悉尼奥运会该项比赛的冠军,他以1分57秒
同方推6988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37名列第二。

  美国游泳史上的传奇人物施皮茨也出现在比赛现场,这位老人曾经在1972年的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7枚游泳金牌,他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后为菲尔普斯颁奖,这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施皮茨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对菲尔普斯说,他有很好的机会超越我。”

  15岁的赫夫在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之后,又在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名列第一,她的成绩为2分12秒06,比尔德以2分12秒43名列第二。比尔德还在9日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奥运参赛资格,成绩为1分07秒64,柯克以0.05秒之差屈居第二。

  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16岁的沃尔默以1分59秒20夺冠,该项比赛的美国纪录保持者本科以1分59秒29秒屈居第二。此外,获得第三和第四名的桑德诺和杰弗里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奥运参赛资格。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勒扎克以48秒17名列第一,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美国纪录,8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霍尔以49秒30名列第二,两人携手进入11日的决赛。

  在9日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老将克拉兹伯格以54秒06名列第二,他是该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尔则以53秒63名列第一。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考赫林以59秒85夺冠,她还保持着该项比赛59秒58的世界纪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