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温网沙拉波娃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跌宕起伏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成就了一个人的事业,那就是俄罗斯17岁的美少女沙拉波娃,她使男单比赛失色,成为本届温网的最大亮点。沙拉波娃似乎拥有一切,美貌、个性和不屈不挠的决心。——《北京晚报》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经过法网的混乱无序之后,本次温布尔顿大赛令网球重新走上了秩序的轨道:费德勒和罗迪克将男子网球带回了旧秩序,而沙拉波娃则将女子网球领向了新秩序。——《体坛周报》

  本版观点:

  从现在开始,请将库尔尼科娃忘掉,沙拉波娃的网坛生涯还刚刚开始。如果沙拉波娃能再进一步,她将为女子网坛增添一份亮点。在达文波特退役、大威廉姆斯风光不再、塞莱斯和辛吉斯突然消失之后,女子网坛太需要这样的闪光点了!沙拉波娃是网球界的新面孔,她有令女子网球重新焕发青春的实力,不论她长得像不像库尔尼科娃。——《信息时报》

  不一样的美女球星世界女子网坛改朝换代了!2004年的三个大满贯成了俄罗斯人的天下,法国公开赛梅斯金娜捧杯,温布尔顿公开赛沙拉波娃问鼎,人们终于意识到:俄罗斯人真的来了。

  俄罗斯美丽的这个娜那个娃的确十分了得,如果她们只夺得了法网桂冠,人们还不会大惊小怪,偶尔为之嘛,问题是杰缅季耶娃还摘走了法网亚军,这就能说明点什么了。紧接着沙拉波娃又一路披荆斩棘地杀入温网决赛,以2比0没商量地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小威廉姆斯,世界震惊了。回想两年前,当俄罗斯姑娘们七个一群,八个一伙地参加四大满贯比赛时,谁把她们放在眼里过,那时的心态是:让她们玩儿去吧。

  可是今年的俄罗斯军团占领了世界女子网坛的一块高地,跟美国和比利时双姝三分天下,再没人敢小看俄罗斯姑娘了。更让媒体和球迷们偷着乐的是,俄罗斯新生代个个比着漂亮,好像在选材时使用过选美的标准,如今出落得如花似玉,身材赛过模特,这可比观赏T型台的表演过瘾得多,那些个模特只不过扭动几下腰肢,可法网和温网可是真刀真枪地干。此时人们才如梦初醒,原来美丽不是摆给人看的,漂亮的球员同样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之所以有过误区,都怪同样是俄罗斯人的库尔尼科娃,她在场外如日中天,备受广告公司的青睐,可在球场上却无一单打冠军,更别说世人注目的大满贯了。人们很宽容地原谅了她,因为对美女选手不能要求的太多,人不可能十全十美,能有一样出色就该烧高香了。于是,人们容忍了身板结实的威廉姆斯姐妹,长相酷似男人的毛瑞斯莫,更不用说本来就充当着男人角色的纳芙拉蒂诺娃。

  可梅斯金娜和沙拉波娃的出现打破了传统意识,她们的技术和斗志跟美丽的外表完全吻合,显然,俄罗斯不仅能出像库娃这等漂亮的美女选手,同样能出既漂亮又能干的美女冠军。而且,她们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止,这才只是刚刚开始,在俄罗斯广袤的土地上,正有成千上万的“娜和娃”们卧薪尝胆,等着去接四大满贯得主的班。(文武)(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