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乌代替身竟是“国际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乌代替身竟是“国际骗子”

  自传讲述传奇经历热销全球,不料“东窗事发”被指一派胡言

  本报综合报道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曾以“乌代替身”自称、且出版自传描述替身生活而名噪一时的伊拉克男子拉蒂夫·叶海亚日前被揭露是招摇撞骗的国际骗子
同方推6988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该内幕是乌代生前最亲密的助手之一、现定居在约旦的德哈菲·穆罕默德·贾比尔透露的。他指出,乌代生前根本没有替身,叶海亚在其畅销自传中纯粹是一派胡言,他之所以斗胆假扮乌代,只是利用了其与乌代外形酷似的先天优势。

  出自传赚个盆满钵溢

  据报道,拉蒂夫·叶海亚1994年出版了自传《我曾当过萨达姆儿子》。叶海亚在书中讲述了作为替身的传奇经历。但是书当时并没有引起很大反响。到了2003年3月,当伊拉克问题备受关注之机,德国一家出版公司将该书再版发行。该书再版后全球热销。叶海亚因此赚了个盆满钵溢,但万万没想到,当他赚了个盆满钵溢时“东窗事发”。

  贾比尔指出,西方记者此前就替身问题进行过大幅报道,说什么“萨达姆每年都在幼发拉底河游泳两回。第一回是他本人,第二回是他的替身。“事实上,萨达姆乌代从未使用过替身,我敢100%地保证。”贾比尔说。

  假乌代“巡视”科威特

  从贾比尔提供的信息来看,叶海亚甚至还曾斗胆以“乌代”的名义“巡视”当时正处于伊军占领下的科威特,在那儿他曾拍着胸口对两名伊拉克军官许诺说,将他们调回首都巴格达的事情就包在他身上。

  乌代网开一面

  颇具戏剧性的是,当乌代得知竟有人胆敢假冒自己的事情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贾比尔披露:“当时叶海亚被关押在靠近共和国宫的牢房里,乌代说想见见那人,于是命令我与他同行。当乌代问叶海亚为何模仿自己时,后者哆哆厂厂地地回答说是出于对乌代的崇拜。”当时,乌代不屑一顾地说:“你不仅在外形不像我,连身高也相差甚远。”然而,乌代私下里对贾比尔说,叶海亚恶作剧似的模仿“挺好玩”,但今后绝不可以让他再出现在巴格达。

  出逃前夜老萨赠礼物

  据称,从那以后,叶海亚开始出逃。1991年11月,叶海亚驾驶着一部奔驰车经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区逃往了欧洲。但按照叶海亚书中的说法,就在他永远离开伊拉克的前夜,萨达姆还曾赠送他一个礼物。

  对此,贾比尔质疑道:“如果他果真与乌代和萨达姆如此亲密,那么那些伊拉克反对派为何从来未对其下过黑手?显然他所说的一切只不过是‘故事’而已。”

  对此,叶海亚反驳说:“《我曾当过萨达姆儿子》即将被一家荷兰公司搬上银幕。现在我在忙着写第二本书。如果说我在书中尽是一派胡言,那么我又如何对宫殿里的那些房间了如指掌呢?” (麦吉尔)

  自传节选

  正式“上岗”前曾拜见老萨

  叶海亚在自传中称,为了能够让他拥有乌代那种“黑猩猩般的咧嘴一笑”,他被送往巴格达素以外科整形见长的伊布·辛纳医院做整容手术。那儿的医生不仅拔掉了他的门牙进行“门庭改造”,并且还在他的下巴上切出一道口子。

  叶海亚称,为了做到“形神兼备”,他整容后还被迫每天观摩反映乌代的电影,以便对乌代的举手投足皆烂记在心。然而,即便经过如此精心“排练”,叶海亚要正式“上岗”还必须通过最后一关——拜见“老爸”萨达姆。叶海亚回忆说,进入官邸前要经过一系列古怪的程序,进萨达姆办公室前,他首先要接受检查,看是否携带有毒药,然后还要从保镖手中接过干净的袜子换上。结果,萨达姆对这个“儿子”还算满意,于是叶海亚顺利通过“考试”。叶海亚称,从此,世界上就再也没有“叶海亚”这个人,他的身份证被销毁,不能与家人和女朋友联系。他一方面必须模仿乌代的一举一动,包括他玩弄镀金手枪和吸雪茄烟的姿态。

  图:

  自称是“乌代替身”的拉蒂夫·叶海亚(左)与经常玩弄手枪和吸雪茄的乌代(右)很有几分形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