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昔日裁判龚建平因病去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9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电(特约记者郭奋飞)原甲A裁判龚建平昨晨在北京304医院去世。龚建平曾因受贿罪被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龚建平不服上诉,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龚建平上诉,维持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龚建平是在2002年被公安机关逮捕,并于2003年被最终判处10年有期徒刑。据了解,龚建平在监狱中一直压力很大,因此,没过多久就得了病,前一段时间,龚建平被批准保外就医。前天,由于龚建平病情恶化,已经无法自主呼吸,医院方面给他上了呼吸机,昨天,龚建平因抢救无效,在北京304医院去世。

  关于龚建平真正的死因,目前有几种说法。龚建平的一位生前好友告诉记者说,龚建平是死于肺衰竭,而且,龚建平由于在监狱中长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导致神经系统紊乱。而有热心读者给报社报料时却说,他了解到的情况是,龚建平死于肝病。记者从北京市足协和中国足协一些官员处得到的消息却说,龚建平是死于癌症,具体什么癌症,他们还不太清楚。

  链接·龚建平案大事记

  2001年12月,浙江省体育局和绿城俱乐部收到了一位名为“还有良知的裁判”的《一个执法过杭州比赛裁判的自白》和4万元钱,当时就有人推测此乃龚建平所为。2002年1月15日,上海某媒体突然抛出一份所谓的“黑名单”,龚建平赫然在列。

  2002年初,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士在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透露,涉嫌“吃钱”的裁判将以“企业人员受贿”的罪名被起诉。高检此举为中国足坛“扫黑”打开了局面。

  2002年3月15日,龚建平被北京警方从家中带走。3月18日,关押在北京市公安宣武分局看守所,龚建平的被刑拘意味着“扫黑”向纵深发展。

  3月29日,龚妻所委托的辩护律师王冰首次与当事人见面并证实,龚建平被刑拘的原因是涉嫌“企业人员受贿”。3月29日,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成立“联合办案组”,调查龚建平涉嫌犯罪的事实。同日,“扫黑”关键人物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证实:写“忏悔信”并退了4万元赃款的就是龚建平。

  4月17日,北京市宣武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企业人员受贿罪”正式批捕龚建平。在公布的证据中,龚建平在执法绿城队的两场比赛中受贿10万元。逮捕龚建平标志着“扫黑”进入实质性阶段。

  9月16日,龚案依法由公安宣武分局移交给该区检察院。10月9日,龚妻被告知案件已移交给检察机关。10月12日,王冰第二次与当事人龚建平见面。据其介绍,拘留所里的龚建平阅读了许多法律书籍,而更让王冰惊讶的是龚建平在两个多月前已换了关押地点。

  10月16日,因证据不足,龚案被宣武区检察院退回公安宣武分局补充侦查。11月16日,分局第二次移交龚案。12月24日,检察院认定了龚案的涉嫌犯罪调查,但因为司法管辖问题,宣武区检察院和法院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

  2003年1月15日,宣武区人民法院正式决定受理“龚建平涉嫌受贿案”,并依法及时通知律师王冰。24日,王冰在指定地点第四次见到了龚建平。

  2003年1月29日,宣武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龚建平涉嫌受贿案,法院当庭宣告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建平有期徒刑10年。

  2003年3月28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龚建平的上诉,维持原判。

  犯罪事实:

  2000年至2001年,龚建平在受中国足球协会指派担任全国足球甲级队A、B组主裁判员职务期间,先后9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7万元。

  2001年4月21日,龚建平在浙江杭州市黄龙体育场执行全国足球甲B联赛裁判任务,这场比赛对阵双方是浙江绿城队和天津立飞队,当天,龚建平在杭州国际大酒店收受绿城俱乐部贿赂款人民币2万元;2001年7月7日,龚建平在浙江杭州市黄龙体育场执行全国足球甲B联赛裁判任务,对阵双方是浙江绿城队、厦门红狮队,龚建平在杭州西子宾馆,收受绿城俱乐部贿赂款人民币8万元。
同方推6988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