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黑哨”龚建平病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据知情人士透露,龚建平因血癌入院医治无效,终年44岁

  新快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原中国足协裁判、因受贿而入狱的“黑哨”龚建平昨天凌晨在304医院因病去世。这一消息已从龚建平生前的代理律师王冰那里得到证实。

  王冰称,他是昨天上午从龚建平家人那里得到龚建平病逝的消息的。“龚建平的身体状况本来就不是很好,在二审后就保外治疗,近期又查出了血癌,这次很可能是因血癌医治无效而去世的。”王冰坦言,虽然龚建平目前不是一个“自由人”,但是对于他中年去世,还是感到很惋惜,毕竟他的妻子与女儿都在等着他服刑期满后回家。(新浪)
龚建平个人简介:

  职务:原首都体育学院教师

  国际级足球裁判员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刑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论龚建平之死

  海澄

  龚建平死了!这个消息让人震惊,震惊于它来得是如此突然。对这位因为收黑钱而锒铛入狱的前国际级裁判来说,被判了10年的有期徒刑是很难让人将他和死亡联系到一起的。

  其实与其说我们震惊于龚建平的死,还不如说我们更加感叹这样一个悲剧人物的命运。也许很多很多年以后,当我们说起中国足球的时候,还是会想起这个名字。

  如果从个案来说,龚建平案件的审判是公正、公平的,也体现了法律的正义。但如果我们将他放到整个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的风暴里面,龚建平身上的悲剧色彩又显得如此浓烈,浓烈到让人觉得心情悲哀。

  作为一个忏悔的“黑哨”,他退回了部分收受的钱财,他还配合打假扫黑行动,结果正是因为这一点,他遭到了法律的惩罚。但是其他人呢?其他的涉案的裁判、人员呢?没有一个人傻到会认为中国只有龚建平一个裁判收了钱。但是从龚建平案件,从龚建平的死,客观上起了一个很不好的教化作用———自己交代了、自己忏悔了,结果是10年大牢。但是那些顽抗到底,死咬牙关不交代的,或者是坏事做得更多的人却逍遥法外。于是后来人会这样解读:你干了坏事没关系,只要别说……正义这个时候是片面的,在这个层面上讲龚建平是一个牺牲品。

  现在龚建平死了,尽管是死于疾病,但是听到这个消息的人内心肯定都不会感到轻松。这是个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悲剧结局。龚建平的死提醒我们:光用这样一个事件作为警示只是第一步。让环境中的个别的人物去承担整个环境的问题所带来的恶果,这是不公平的。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将打假扫黑进行到底,将整个事实的真相全部查清,让打假扫黑有一个根本而彻底的解决。

  (金陵/编制)
同方推6988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