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让亚洲杯来得更猛烈些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距离7月17日亚洲杯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亚洲杯的概念似乎还没有深入到人们的头脑之中。欧锦赛刚把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中国人搅得夜不寝席、头晕脑涨,美洲杯也正在地球的另一边如火如荼,对于即将开幕的亚洲杯赛,中国的球迷是不是已经做好准备了呢?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说,今年的欧锦赛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它是“人民”的欧锦赛。球迷、球员、教练员和裁判全部激情投入,东道主的造势也使其深入人心,波及面已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经远远超过了欧洲的版图。以中国为例,除中央电视台之外,各地方电视台的体育频道也几乎全程转播了比赛。各平面媒体也自然不甘示弱,纷纷辟出专版专刊对其进行“轰炸”式的全面报道。

  对于中国人自己主办的亚洲杯赛,似乎各方面的热情都远比不上欧锦赛了。起码从现在来看,我们各举办城市中还很难达到维拉潘所看到的葡萄牙国内“百步一旗,百步一画”的景象。亚洲杯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也应该是亚洲人民的节日,更应该成为东道主宣传自己、展示自己、弘扬本国文化的一次机会。对于中国人来说,举办亚洲杯是历史上第一次,而且本届亚洲杯的申办工作也是一波三折。作为中国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本届亚洲杯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遗憾的是,在“欧洲杯后遗症”的笼罩之下,我们所期望的“亚洲杯热”还没有到来。

  亚洲杯要热起来,需要各方面的不懈努力。除了组委会方面的工作之外,媒体也应该迅速调整时差,将报道重点转向亚洲杯。据统计,报名采访本届亚洲杯赛的国内记者达到数千人,国外记者也有几百之多,这说明本届亚洲杯的影响力还是有的。但能不能再热一些,更猛烈一些呢?欧锦赛开幕之前一个月,就有电视台开始进行前期报道,题材广泛的专题报道也一直贯穿整个比赛,媒体对其的偏爱可见一斑。但对于我们自己主办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亚洲杯赛却迟迟按兵不动,前奏没有奏响,氛围也远没有欧锦赛前的热烈。即便是亚洲杯水平确实比欧锦赛低一个档次,但自家门口的比赛,要不要更多一些关注呢?

  中国队亚洲杯赛前的两场热身赛,基本没有电视转播,除了6比0和2比2的比分,大多数球迷对中国国家队的表现还是雾里看花。7月11日,人们只知《十面埋伏》,不知中阿之战。对于亚洲杯的参赛球队,不少人一头雾水,懵然无知。

  7月12日,距亚洲杯开幕还有5天!

  看亚洲杯吧,因为她是你的,我的,中国的,亚洲的!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