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92比55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三连胜 中国男篮顺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1 南方都市报

  男篮四国赛北京站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男篮四国赛北京站最后一场比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虽然遭遇一定阻力,但还是以92比55战胜以出征欧锦赛为班底的克罗地亚队,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得北京站冠军。姚明此役上场20分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巴特尔得到10分6篮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昨天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比有了很大变化,朱芳雨因伤未能出场,取代他的是广东队友杜锋,而易建联顶替了八一队的莫科。开场后中国队利用双塔优势,在篮下频频得分,而外线李楠和刘炜三分球也弹无虚发。很快中国队12比6领先,这时哈里斯用姚明换下了巴特尔,小巨人上场后将克罗地亚内线冲得七零八落,利用娴熟的勾手技术屡次造成对手犯规,随着八一小将莫科、陈可的上场,中国队打起了快攻,姚明在后场盖帽断球,长传前场的陈可,后者接球扣篮,将赛场气氛推向最高点。第一节结束中国男篮26比14领先,姚明砍下7分。

  第二节克罗地亚队利用快攻和三分球将比分节节追近,而中国队简单的进攻在对方的紧逼之下,失误不断,克罗地亚趁机打出一个9比1的小高潮,姚明的转身跳投也似乎失去了威力。哈里斯不得已一口气将姚明、莫科和郭士强全部换下,克罗地亚队随机应变重新打起了内线。中国队利用罚球勉强保持着领先优势。中国队以42比29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李楠上篮为中国队首先取下两分,巴特尔一个大帽盖在了对方14号的鼻子上,很快他便遭到恶意报复。这时姚明再度出现在场边,小巨人上场后很快将优势扩大到20分。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中国队以67比37遥遥领先。第四节哈里斯用替补唐正东换下姚明,此后后卫张云松表现出色,中国男篮最终毫无悬念地以92比55战胜了克罗地亚队。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全体队员昨晚出现在首体看台上,观看了本场比赛。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以90比85战胜加拿大队。今天,参加四国赛的中、巴、加、克四队将乘机前往新疆乌鲁木齐,明天四国赛新疆站比赛将打响。(晓新)

  现场视点

  洋帅改造初显成效

  中国男篮以中锋多著称,但在两位洋帅的重新打造下,中国男篮的风格正在开始悄悄发生改变。

  最明显的变化是哈里斯推出了姚—易和姚—莫组合,令人眼前一亮。广东小将易建联身高2.11米,弹跳好,移动速度较快,中远距离有绝活;莫科身高2.08米,移动快速,补篮意识好,中投准。

  第二场打巴西队,姚明和易建联同时替补上场,姚明大部分时间与易建联配合,而第三场打克罗地亚,姚明大部分时间是与莫科配合。 以前,姚—巴双塔的威力仅限于篮下,因为巴特尔移动速度慢。现在,姚—易组合和姚—莫组已不是一左一右的传统的站桩中锋式的打法,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和姚明形成一前一后的立体进攻模式。因为无论是易建联还是莫科,速度都快过巴特尔,既可以空切篮下强行上篮,又可以中远距离投篮得分,令对手防不胜防。

  在前锋位置上,哈里斯让打二中锋的杜锋往小前锋的位置发展,因为他认为,杜锋的突破分球和外线三分球都是中国男篮重要撒手锏。第二场对巴西队,杜锋投中了三个三分球,证明他有能力扮演好这个角色。此外,弃李可用陈可,看中的也是陈可的三分球。另外,朱芳雨、李楠稳定的外线发挥让中国队的三分球具备足够的火力。

  从四国赛前三场来看,中国男篮充分发挥了远投的威力,第一场三分球命中率为55%,第二场达到40%,第三场也有38%。内线由于姚明脚伤未愈,上场时间有限,但易建联和莫科都发挥了作用,前后场篮板差不多是对手的一倍。

  虽然本次比赛对手实力与奥运会对手不可相提并论,但中国男篮能里能外的风格初显,只要在防守上下足功夫,稳定发挥,以目前的实力和发展趋势来看,在奥运会上拿到理想的成绩是极有可能的。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北京专电)

  图:

  姚明(红衣)在篮下令对手感到恐怖。新华社记者赵迎新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