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迟来的冠军 求胜的欲望--莎娃一夜间变得炙手可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0 解放日报

  迟来的冠军

  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刚刚温网封后的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因国内参赛名额有限,将无缘雅典奥运会。

  与其他国家一样,俄罗斯也是根据6月14日的世界排名来确定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选的四位女选手是今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法网亚军德门蒂耶娃,以及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即使她们中某一人在奥运开赛前退出,空缺位置也将由当时世界排名第14位的兹沃纳列娃顶替。如果再有空缺,才轮得到当时世界排名第15位的莎拉波娃。

  温网夺冠让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跃升了七位,目前排在第八。莎拉波娃开玩笑说:“看来这个冠军来得晚了些。”

  女网的救星

  击败小威登顶温网后,一夜之间,这个长腿、秀美的西伯利亚少女,成了世界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人物。

  现在,人们早已对大小威廉姆斯的狠劲没了兴趣,厌倦了毛瑞斯莫、达文波特这样的“肌肉棒子”,也对库娃式的卖弄风情产生了审美疲劳。莎拉波娃的出现,似乎使女子网坛找到了“救星”。

  赞助商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看到了一个比库娃更有市场的“摇钱树”,莎娃的身价已直逼百万美元。但是,莎娃的家人和教练把库娃看作“前车之鉴”,从送莎娃去美国学球开始,就把她保护得很好,不让她沾染到任何铜臭气,因此拒绝了不少找上门来的赞助商。

  求胜的欲望

  莎拉波娃的成功,可以归结为两个字:欲望。大约在两年前,她来中国参加一站公开赛,那个时候,记者曾接触过她和她的父亲。他们给记者留下了很深、却很奇怪的印象———无论是她本人还是她的父亲,都想当然地认为莎拉波娃一定能成为世界第一。

  莎拉波娃说过:“我就是为第一而生的,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没有人可以把它夺走。”莎拉波娃的父亲说:“你等着看吧,想知道我们的秘诀,最快两三年之后,我女儿拿了第一,那时你再来采访我,我全告诉你。”

  莎拉波娃的教练罗伯特·兰斯多普,曾带过桑普拉斯和达文波特。他评价莎娃说:“她有一点天赋,也有一点实力。她是我带过队员中求胜欲望最强烈的。”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