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战火:国足夺冠需问巴卡 西亚狼围剿韩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05 天府早报

  A组·北京赛区

  中国、巴林、印尼、卡塔尔

  中国队夺冠要先问巴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在抽签的时候,我们曾经以为中国队与巴林、印尼、卡塔尔分到一组是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但巴林的迅速崛起和卡塔尔青年军不可预测的潜力,已经让中国队提前警觉起来。中国队要想从A组中顺利出线,必须要小心巴林和卡塔尔这两匹西亚狼。

  中国队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是与巴林的揭幕战,这场比赛很可能影响到A组最后的出线格局。其实,即使在一年之前,巴林还不能算是值得重视的对手,通常可以称其为“鱼腩之旅”,然而在去年的一年之间,巴林队飞速崛起,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以4胜1平1负的成绩顺利出线,在年初的海湾杯赛上更是压倒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等队伍名列第二名。现在的这支巴林队绝对不再是鱼腩之旅,而近年来巴林与中国很少有比赛,因此对中国队来说,这支上升为小组头号劲敌的球队还是一支神秘之师。如果能够顺利闯过巴林这关,中国队有望获得小组第一,留在北京打完剩下的比赛。

  当然,除了对付可能是黑马的巴林队,中国队还得提防另一支西亚球队卡塔尔,虽然这支球队号称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但是我们不能忘了,他们曾经给中国队的“黑色三分钟”。A组中的印尼应该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中国队只要不轻敌,战而胜之应该没有问题。

  B组·济南赛区

  韩国、约旦、科威特、阿联酋

  西亚三狼围剿“韩国二队”

  2004亚洲杯B小组的比赛将在山东济南展开,在该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就是亚洲霸主韩国队,但面对本次亚洲足球盛事,这只“太极虎”却表现得比较“温柔”,将多名主力派去增援国奥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韩国二队也不能轻视,同组的约旦、科威特和阿联酋三匹“西亚狼”,仍将他作为本组最大的竞争对手。

  由于雅典奥运会和亚洲杯仅仅相距一周时间,而很多韩国队员既是国奥队核心,又是国家队主力。因此,一心想在世界上证明自己实力的韩国决心豪赌奥运会。于是,国家队队长柳相铁去了国奥,国家队绝对主力宋钟国去了国奥,而李天秀、崔成国、曹秉局这些奥运适龄球员同样没有增援亚洲杯。

  但就是这样一支韩国二队,他们也具备让同组的三匹西亚狼惧怕的实力,为了保存实力与韩国虎一搏,阿联酋在日前与中国队的热身赛竟雪藏了5名主力,而约旦和科威特更是到目前还将自己的战术、阵容全部隐藏。

  面对西亚三狼的迷踪战术,韩国队显得豪气万丈,近来带队战绩不佳的主帅科埃略已经表示,“我们就是来夺冠军的,这样一支韩国队已足具实力。”

  C组·成都赛区

  伊拉克、沙特、土库曼、乌兹别克

  沙特阿拉伯队一枝独秀

  在成都赛区的4支球队,虽然在名气上不怎么响亮,但是实力却相当不俗,除了沙特队实力超群一枝独秀,其他的3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应该说,这个小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

  一直以来,沙特队凭借皈依巴西足球而称雄亚洲,到如今糅合了欧洲足球的一些硬朗气息,沙特足球风格的转变之快让人一时跟不上其前进的脚步。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沙特队始终是西亚乃至亚洲足球的豪门。虽然目前西亚足坛新势力崛起,约旦、巴林虎视霸主宝座,但要论整体实力的话,西亚的一流球队还得算是沙特,这支球队已经提前进入了“亚洲杯时间”,并且明确提出夺冠口号。

  自从荷兰人范德伦执教沙特后,沙特队获得了多项大赛冠军,可以说对亚洲杯冠军是志在必得。范德伦在海湾杯夺冠后就放出“亚洲杯夺冠”的豪言,在球队6月30日奔赴马来西亚训练营的前一天,沙特足协主席专门看望了球员,明确提出了夺冠口号,在这样的前提下,沙特队出线应该是小菜一碟。

  而同组的其他3支球队,伊拉克以及两支中亚球队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有实力争夺另外一张出线门票,而从以往的历史战绩来看,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和经验相对强一些,他们之间的一支球队将和沙特携手晋级。

  D组·重庆赛区

  伊朗、日本、阿曼、泰国

  日本伊朗出线应无悬念

  重庆赛区与其他赛区不一样,因为这里有日本和伊朗两支“种子级”球队。或许,这一小组出线球队的悬念不大,伊朗和日本将携手晋级8强,但谁将成为本组第一,却有可能成为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最大悬念。

  目前,日本队主教练济科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境地。由于伤病的影响,日本队最大牌的球星中田英寿最近数月一直没有随队征战,同英格兰队比赛时被斯科尔斯踢骨折的稻本润一也将铁定缺席亚洲杯。要命的是,由于日本国奥队进军雅典,所以小野伸二、高原直泰也不能参加亚洲杯。为了解决燃眉之急,济科只能急调老将铃木隆行入队。

  伊朗队也存在伤病的问题,但他们的形势要好一些。在不久前结束的西亚杯上,伊朗队夺得冠军,状态不错,但马达维基亚、雷扎伊等都在赛事中受伤。双方各有一个优势:日本队对付力量型球队很有办法,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他们曾淘汰了伊朗队。而伊朗队的优势是他们还可以利用阿曼队来打劫日本队,从而坐收渔翁之利。作为技术型球队,阿曼是最让日本人头疼的,如果阿曼能在小组赛中阻击日本队,那么,伊朗队无疑将有更大的把握获得小组第一。

  至于曾经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把中国队淘汰的泰国队,则因为与伊朗和日本两个强大的对手分在一组,只有陪太子攻书的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