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队面临“十面埋伏” 能否克服命运的伏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3:19 球报

  亚洲杯就要开打了,而且是在咱地盘上,有关亚洲杯和中国队的讨论于是开始热烈起来。大家最关注的当然还是我们自己的子弟兵究竟会有什么表现。我个人对此并不乐观,借用现在特火的一个成语,叫“十面埋伏”。

  1.巴林欲做黑马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巴林实力有强烈的上升势头,而且他们志在做本届亚洲杯的黑马,届时放手一搏,中国队不见得能轻松过关,一不小心成就人家黑马的愿望,也不是没有可能。

  2.1/4决赛关键看沙特是否和咱碰

  1/4决赛,面对的是沙特、土库曼、伊拉克、乌兹别克组成的C组。这就关键看是否是沙特在这里埋伏了。如果1/4决赛遭遇沙特,我个人认为中国队凶多吉少。1984年亚洲杯决赛,我们就是0:2负于沙特队,失去了迄今为止最好的夺冠机会。戚务生那届亚洲杯,也是在1/4决赛对沙特,我们先进两球,还硬是让人家4球扳回,最后3:4窝囊败北。

  3.1/2决赛“伏兵”当道

  无论谁在这里埋伏,对中国队可能都是致命的。韩国、日本、伊朗,他们中的一个将成为阻击中国本土夺冠的终极“伏兵”。

  4.心态

  患得患失的心态构成对中国队最大的埋伏。冠军的目标怎么样去实现呢?是进攻还是防守呢?中国队一直想着这个问题到比赛结束。

  5.人员

  中后卫是中国队的隐患。中场由于李小鹏最近状态神勇,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其实这个中场勇猛有余而灵性不足。如果面对密集防守,他们可能没有很好的办法突破;如果对手采用快速通过中场的方法,这个中场可能形同虚设;如果遇上韩国,这个中场硬度有待检验。

  6.媒体

  国家队遭遇自己国家的媒体伏击,这种奇异的事情在中国足球新闻环境中几乎肯定会发生。我们的足球媒体会像葡萄牙、韩国媒体那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为国家队呐喊加油而不是冷嘲热讽吗?

  7.裁判

  尽管我们是东道主,但是类似韩国那样的事情我相信不会在中国发生。反而历史上我们是特别受到亚洲裁判尤其是东南亚和西亚裁判“特别关照”的。这样的传统无疑也是一种埋伏。

  8.伤病

  中国队内老、伤、病、患的问题特别突出,谁能保证四五场比赛下来不会出现伤兵满营的情况呢?

  9.足协

  从所谓的总动员到更衣室,我们的领导都可能“埋伏”在那里。他们能不能做到“领导”而不是“误导”?哈恩能不能做到“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我们的领导能不能做到不要代替前线指挥官指挥战斗?

  10.奇怪的定律

  自1984年起到现在,一个很难用理性来解释的奇异定律埋伏在中国队亚洲杯的征程上。那就是1984、1992、2000,三届成绩不错,而1988、1996却很糟糕这样间隔交替的命运。按这个奇异的定律,本届成绩也不见得会好。中国队能克服这个命运的伏击吗?

  作者:大象无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