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老功臣马林:在家门口要有夺冠心 起码要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2:34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赛事,就得有夺冠的决心。”曾先后参加过1984年和1988年两届亚洲杯的功臣,现任辽宁队主教练的马林在展望本届亚洲杯时表示,这届亚洲杯是我们遇到最好的机会,中国队要学习欧洲杯的葡萄牙精神,起码要闯入决赛。

  中国足球在发展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目前正在大连家中度假的老国脚马林虽然有着两届亚洲杯经历,但他并不愿多谈当年自己的神勇功绩,他说:“毕竟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还是多关注那些现役的年轻国脚吧!”然而在比较今昔中国足球环境的特点时,马林有感而发:“当年中国足球环境还是不开放啊!”原来当1988年马林代表国家队到卡塔尔参加亚洲杯比赛的时候,被德国一俱乐部相中,邀请他到德甲联赛踢球。然而那时中国足协规定,中国运动员必须到28周岁之后才可以出国发展,当年26岁的马林只得放弃了到高水平球队深造的机会。“你看现在中国足球环境多宽松,为年轻队员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学习葡萄牙精神

  在与马林的交谈中,记者能明显感觉到这位离开国足多年的老将对中国队依然有着深深的眷恋。

  他看欧洲杯,当葡萄牙在豪门的夹缝中厮杀时,他就会联想到本次亚洲杯的东道主中国队,“葡萄牙的拼搏精神和他奋勇夺冠的士气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中国队需要的就是这种敢打敢拼的劲头。”马林同时也承认亚洲杯里存有劲敌,但他指出:“虽然有日、韩、伊朗、沙特这四个强队,但毕竟亚洲与欧洲不同,每支球队的差距并不大。而且在欧洲杯,像西班牙、英格兰、法国、意大利……个个都非常强大,可谁都没想到最终是由两匹黑马来争冠军吧?”

  小组出线没问题

  马林表示,球队在赛前必须有一种必胜的信念,“现在我们有这么好的机遇,尤其是小组分组占了便宜,如果连夺冠的口号都不敢喊,那就太含蓄了。”

  在中国队小组赛对手卡塔尔、巴林和印尼三支球队中,马林认为,卡塔尔算是一支强队。“中东国家的足球变化非常快,他们的经济条件比较优越,经常会请一些知名教练辅导球员,而且还会让球队到欧洲的一些发达国家进行训练和比赛。这在无形之中都会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可能两年的时间,球队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不过,从实力来讲,中国队在小组出线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已经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

  此外,马林还观看了7月10日中国队与阿联酋的热身赛。“巴林的风格与阿联酋相仿,阿里·汉也是想通过这次热身让队员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

  最后,马林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足球在中国一直是体育界内备受争议的运动项目,中国足球带给球迷往往是伤心比快乐多。希望这次中国队能在亚洲杯中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在夺冠的道路上让球迷多些惊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