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贝尔萨太顽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2:13 新闻晨报

  一场6:1的胜利并不能证明阿根廷“白金一代”的强大,与厄瓜多尔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也难以给萨维奥拉竞争巴塞罗那主力前锋的位置太大帮助。在拥有了一个辉煌的开局后,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第二轮爆冷0:1不敌墨西哥。这支以年轻球员为骨干的球队脆弱的心理素质暴露无遗,而主教练贝尔萨仍然在苦苦摸索着带领阿根廷足球走出低谷的捷径。

  以萨维奥拉、达历山德罗、科洛奇尼为核心的阿根廷青年队曾经在三年前的世青赛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上一路狂胜对手轻松夺冠,他们被誉为“白金一代”,同时被认为代表着阿根廷足球的未来。本届美洲杯中,贝尔萨并没有启用萨姆埃尔、克雷斯波、艾马尔这些大牌球星,而给了年轻队员充分的锻炼机会。但这届阿根廷队仍然延续了近几年阿根廷足球华而不实的风格,这一点令内外交困的贝尔萨如坐针毡。

  萨维奥拉、达历山德罗的技术无可厚非,他们都具备在狭小的空间内钻营的能力,而阿根廷的边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欠缺的依旧是禁区内一针见血的射门。在贝尔萨推崇进攻的3-3-1-3阵型中,达历山德罗很好地完成了中场组织核心的任务,但即使左路的冈萨雷斯与索林、右路的萨内蒂和德尔加多能够有漂亮的传切配合,禁区内仍然只有1米69的萨维奥拉孤军奋战,对方可以轻易地完成对他的夹击。贝尔萨阵型上的弱点在克雷斯波出任中锋的情况下仍然充分暴露,萨维奥拉的无奈只是这一症结的延续。

  阿根廷队发挥的情绪化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战术缺乏变化,从6:1到0:1仅有三天的时间,墨西哥队在利用任意球取得领先的情况下禁区中路的密集防守令阿根廷的进攻无从下手。由于后腰位置上缺乏得力人选,阿根廷队依然顽固地希望从边路打开缺口,结果一次次地传中颗粒无收。比分落后的局面下贝尔萨连续换上了特维斯和菲格罗阿两名前锋,但进攻的组织仍然过于死板。阿根廷以往擅长的中路渗透并没有形成任何的威胁。

  尽管失利之后阿根廷仍然有很大的希望出线,但解决不了禁区内包抄乏力的问题。阿根廷拥有再多的球星也无法摆脱近来的低谷,或许贝尔萨应该为他的顽固付出代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