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忠告我们:没有任何一个对手可以轻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2:13 新闻晨报

  9日,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莅临北京,说出了他对亚洲杯的前景展望,称卡塔尔、巴林和约旦等西亚球队将可能成为“黑马”,而中国队所在A组就“有幸”养着两匹“黑马”。之前曾有说法称中国队在亚洲杯抽签时抽到了一副好签,但维拉潘的忠告则提醒了我们: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可以轻视的。

  卡塔尔:特鲁西埃是关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卡塔尔的金元政策值得警惕,连巴蒂等国际巨星都能被招徕至该国联赛,可见金元的厉害。为了加强球队实力,卡塔尔足协还曾想出了招募雇佣军的招术,效力德甲不莱梅队的巴西球员艾尔顿几乎成为卡塔尔公民,足见卡塔尔足协想提升球队实力的心情之迫切。不过,他们的美梦最终在国际足联的干涉下破灭。

  就实力而言,卡塔尔队还算不上中国队的劲敌,真正的威胁来自曾在日本取得成功的特鲁西埃。自上任以来,特鲁西埃首先提出了整体概念,这也是他在执教南非和日本国家队时所一直奉行的。另外就是体能和纪律,这些方面也正是卡塔尔足球所缺乏的。经过层层筛选,体能欠佳、三心二意的球员全部被特鲁西埃抛弃,保留下来的全部是能拼能抢又有年龄优势的球员。特鲁西埃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卡塔尔必须摒弃过去靠个人打拼的毛病,必须强化整体,而这些应主要体现在良好体能上。

  卡塔尔队以球风硬朗著称,是亚洲力量足球的代表之一,352是其偏爱的阵型,球队实力平均,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主要是打整体。特鲁西埃去年上任后卡塔尔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在海湾杯赛上卡塔尔的阵容变化很大,全部球员都是由特鲁西埃亲自挑选,他还从青年队挑选出色球员与一队组合出35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赛。不过从历史成绩来看,卡塔尔足球近年来在亚洲足坛上一直是忽冷忽热,在一流球队和二流球队之间徘徊,1996年亚洲杯他们甚至没有打进决赛圈。

  巴林:值得重视

  虽然在10日的热身赛中,巴林队0:2负于韩国队,但这支西亚球队仍值得重视。目前巴林队正处于急速上升阶段,后防线实力有了相当的改观,无论何时巴林都是亚洲足坛的“伏兵”,是一支不可小视的球队。

  巴林队一度被归类为亚洲弱旅,最近巴林队的实力已经在飞速上升,引起了亚洲足坛的关注。在1月份的海湾杯比赛中,巴林队仅次于沙特,拿到了亚军。正在进行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巴林队目前以2胜1平领先塔吉克斯坦列第6组头名。

  5月份巴林队在友谊赛2:2平黎巴嫩后,上个月3:2击败阿联酋,紧接着在世界预选赛中5: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2:0胜泰国。目前的巴林队正处于上升阶段,全队上下非常自信。巴林队有几位重点球员必须注意。他们是:上个月在与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赫巴里、攻击型中场球员萨勒芒以及尤瑟夫。

  巴林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经常以“黑马”面貌出现。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巴林队4胜1平1负,在伊拉克之后列小组第2位。当时巴林队在6场比赛中丢了9个球,暴露出了防守上的缺陷。而最近巴林队的后防线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正在进行中的2006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林队3场比赛仅失1球,后防线已经趋于稳定。

  巴林队主帅尤里西奇已表达出要像希腊学习的想法,争当亚洲杯“黑马”,他们的野心应该不只是小组出线那么简单。

  印尼:陪衬角色

  相对于中国、巴林和卡塔尔,来自东南亚的印尼队的实力显然要弱一些,在这个小组中,它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在韩日世界杯预赛中,中国队便与印尼队同分一组。在昆明,中国队在被对手攻入一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对手,才占据了有利位置。在不久前的奥运会预赛中,中国国奥队在同与印尼队打法相似的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由此可见,尽管这些球队实力较弱,但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如果不多加小心势必要被对手咬上一口。

  目前统帅印尼队的保加利亚人科列夫虽然执教时间长达三年,但一直没能给印尼队找到一个合适定位,球队的打法风格也左右摇摆,缺少固定的套路。因此,印尼队无论在本地区的老虎杯比赛、东南亚运动会足球赛以及世界杯预赛中成绩都不尽如人意。最近又有消息称,印尼队出现了内讧,这也严重影响了球队的亚洲杯备战工作。印尼队要想在本小组中出线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