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做好奥运会跑“四枪”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23 北京晚报

  跨栏王子刘翔此次欧洲之行收获不小,成绩一站比一站好,特别是在第三站罗马站比赛中,刘翔跑出了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相同的13秒11的成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总结此行的收获时说,刘翔的自我控制能力有了明显提高,这对奥运会上跑好从预赛到决赛的“四枪”十分有帮助。

  通过刘翔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对于在欧洲的赛事,他并没有刻意去调整状态,仅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把它当做雅典奥运前的一次热身。目的是检验前一段时间大负荷训练的效果,同时找机会与强手再较量一下,找找差距。

  欧洲这几站的成绩之所以一站比一站好,是刘翔自我控制的结果。在首站法国站比赛中,因为强手不多,刘翔跑得比较放松,只跑出了13秒41的成绩。第二站的萨格勒布情况有所不同,拉脱维亚名将奥里维斯的名字出现在秩序册中。赛前,刘翔师徒做了相应准备,决心赢下对手。刘翔跑出了13秒25,赢了对手0.22秒。到了罗马站比赛,刘翔本来不打算参加,后听说劲敌阿兰·约翰逊报了名,因此他说什么也要比试一下。

  比赛那天刘翔在起跑时抢跑了,后为了保险,他起跑明显慢于约翰逊,但可喜的是第四个栏以后刘翔逐渐追了上来,并在最后时刻与对手同时撞线。

  对于约翰逊随后在洛桑站跑出13秒0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刘翔说:“约翰逊的实力和经验比我强,赢我是正常的。我并没有什么压力,他今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有跑进13秒05以内的实力。”

  孙海平认为,通过这几站比赛,刘翔的自我控制能力明显提高,学会了根据对手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付出不同程度的体力,这对奥运会上跑好“四枪”十分重要。孙指导还认为,刘翔的专项训练成绩显著,能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在后半程追上约翰逊,说明刘翔的能力要强于对手。

  当然热身也发现了问题,刘翔目前最大的不足还是起跑,在年初的布达佩斯室内赛上就出现了抢跑的情况,这一次又出现,就不是偶然了。

  对于下阶段的训练,刘翔的主导思想是以我为主,保持好水平。他和教练表示,能在奥运会上跑进13秒10以内的成绩就是成功,现在不能练得太狠,以免节外生枝。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