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球星转会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1:17 黑龙江日报

  今年NBA自由球员共有135人,其中非限制级90人,限制级45人。此外,还有一批像奥尼尔、马龙这类自己要求转会的球员。

  自7月1日自由球员转会大门打开后,许多自由球员找到了新东家,有些已经与新东家达成了转会协议。找到新东家的球星们并不是皆大欢喜,而是悲喜两重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新婚,不一定都收获喜悦

  一边抱得美人归,一边又得到一份肥约,拿到数千万美元合同,哪有这样的好事?当然有,但不是每个球员都有这福气。

  奥库、吉诺比利双丰收

  做为首位进军NBA的土耳其人,奥库上赛季在马刺队场均得到9.6分,前年还夺得NBA总冠军,成为土耳其人心目中的英雄。他的神勇表现得到了土耳其小姐,并且是职业名模叶莉兹·卡里斯坎的倾心。身高1.80米的卡里斯坎2000年12月当选“2000年世界顶级模特”,她既有西方人的性感身材,又有东方人的魅力,让奥库难以抵抗,双方迅速坠入爱河,并于当地时间本月8日在家乡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刚刚抱得美人归,奥库又收到了魔术队开出的一份6年3900万美元的合同。魔术想让这位“摇摆人”和弗朗西斯以及状元秀霍华德一起担起振兴球队的大任。

  马刺战将吉诺比利将在当地时间11日迎娶他的新娘,虽然已回老家阿根廷筹备婚礼,但这并不影响他敛财。在掘金等队步步紧逼之下,马刺前天为吉诺比利开出了6年最少5000万美元的合同将之留下。如果掘金开出更高的价撬走他,这位“阿根廷飞人”将获得更多的钞票。

  “小飞人”结婚也郁闷

  卡特本月初在迈阿密的棕榈滩举行了婚礼,新娘子是他的大学同学艾伦·卢克。但卡特在抱得美人归的时候,却窝了一肚子火,并有可能离开母队多伦多猛龙。

  事情的起因是卡特说他没有得到球队尊重。上赛季结束后,猛龙老板曾告诉卡特,球队新总经理和新主帅的聘请将征求他的意见,但猛龙在聘请巴博库克为新总经理及米切尔担任新主帅时,却没有征求他的意见。卡特为此大感失望。

  另外,猛龙在选秀大会中选到的8号新秀阿罗约也不是很合卡特的意,让卡特对球队的前景产生了怀疑。

  卡特对球队的不满让巴博库克和米切尔感到不快,但他们表示不会轻易放走卡特。巴博库克认为卡特并不了解新主教练和教练组,只是因过去几年球队的不稳定而苦恼。他希望卡特能放开胸怀,不要用过去的成见看待现在的事情。

  大牌后卫喜耶悲耶

  NBA大牌后卫纷纷动土,这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的一大特点。

  麦蒂、弗朗西斯互换东家

  火箭和魔术进行的弗朗西斯和麦蒂的超级后卫大交换,是NBA球员转会历史上名气最大的后卫交易之一,在NBA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麦蒂到火箭后,遇上了姚明这位可能在此后几年统治NBA篮下的超级中锋,两人的超级组合,有可能会带来总冠军,显然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而弗朗西斯就不好说了,魔术让他挑头重建球队,先不说他的个人能力,单单这支年轻的队伍就不能让人乐观。如果魔术不成功,弗老大肯定会再被送走,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个悲剧。

  纳什奔向太阳

  都说库班是NBA最慷慨的老板,其实不然,起码他对待纳什就相当吝啬,致使纳什弃小牛奔向太阳。这样,小牛的“三个快枪手”组合就此灰飞烟灭。

  太阳有四个方面吸引了纳什:他1996年首轮第15位被太阳队选中,两年后被交换到小牛,这次算是衣锦还乡;太阳队的打法与纳什风格相近,两者都崇尚进攻,不存在适应问题;太阳队很有诚意,曾派出一个多达12人的游说团到达拉斯动员纳什加盟太阳,这让纳什很感动;最诱惑纳什的是一份5年650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这令已经31岁的纳什有了“养老”保障,并可从贫下中农,一跃进入富豪阶层。

  为了补上纳什离去后的空缺,库班紧接着高价签下了丹尼尔斯和哈里斯两位后卫,他给丹尼尔斯的合同是6年3800万美元,哈里斯的为3年700万美元。

  “狂人”继续当“狼仔”

  在西部决赛中与湖人杀得昏天黑地后,森林狼们并没有输掉信心,起码“狂人”斯普雷维尔是这么想的。所以,转会市场启动第一天,斯普雷维尔就宣布和球队续约。

  森林狼总经理麦克黑尔对斯普雷维尔的决定求之不得,其实,他早就想与这位“狂人”续约三年,只是以前自由球员市场还未启动,他不好说出而已。这样,“狂人”就能够在森林狼队效力至37岁。

  超音速要卖雷·阿伦

  当年奥尼尔与魔术合同期满后,被湖人挖走,魔术血本无归,这成为奥兰多人心中永远的痛。全明星球员雷·阿伦与超音速的合同还有最后一年,超音速队为避免魔术覆辙,现在就为雷·阿伦开始找下家,让他提前离开超音速队。

  听说超音速要卖雷·阿伦,森林狼和凯尔特人都与之取得了联系,凯尔特人还专门派人到西雅图进行了洽谈。他们不仅对雷·阿伦有意,对中锋拉德曼诺维奇也很感兴趣。但凯尔特人无法同时支付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两位超级外线球星的高工资,只得作罢。

  超音速没能取得交易雷·阿伦的进展后,自作聪明地宣布,他们根本就没有出售雷·阿伦的意思。但雷·阿伦已从种种蛛丝马迹中嗅到了一些味道,于是,首次聘请经纪人替自己操办相关事宜。

  “终结者”拒绝退役

  没有人会忘记雷吉·米勒的三分球,但人总会老的,谁也抗拒不了这一自然规律。可米勒不服老,他还要干下去,并声称自己能够干好。

  虽然米勒的三分球功力仍在,关键时刻还能一锤定音,但不可否认,他身后成长起的新星,如小奥尼尔、阿泰斯特和哈宁顿的场均得分都在他之上。因此,米勒也一度产生了退役的念头。然而经过一段时间静思后,那份对总冠军的向往让米勒还是不愿意轻言放弃,尤其是看到乔丹和马龙40岁高龄仍神勇无比时,米勒更加憧憬自己的第18个赛季会焕发青春。

  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听说米勒愿意留下之后,喜出望外,但他说下赛季可能不会再让米勒首发了。就算不能首发,只要能拿到总冠军,相信米勒也会心甘情愿。

  “大鱼”们游向何方

  现在还有奥尼尔、科比、马龙、韦伯等几条“大鱼”没有找到下家,他们的去向格外引人注目。

  “大鲨鱼”往哪儿游

  奥尼尔与湖人闹翻后,与湖人联系欲引进奥胖的球队已经达到了近20家,其中有小牛、国王、热等队开出了交换的条件。

  在小牛和国王的报价被湖人拒绝后,奥尼尔又说自己最愿去东部的热、黄蜂等队打球。热队召开了紧急会议拿出了交换方案。他们想用奥多姆、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的选秀权换奥胖。但湖人认为再添上一个韦德就更好了,却被热队拒绝。

  到底哪支球队能拿出让湖人满意的交换条件迎娶奥尼尔呢?看来,奥胖还需耐心等待!

  科比脚踩五只船

  科比的去向最引人注目。成为自由球员后,科比一句话都没说,直到半个月过去了,他才表示要留在洛杉矶。这样,他的去向圈定在湖人和快船两支队。

  但实际的情况却是科比脚踩五只船,除湖人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之留下外,掘金、快船、马刺和尼克斯都在紧追不舍。湖人愿意为科比出最高的价钱;快船承诺让他当绝对老大;掘金、马刺保证他能赢球;尼克斯能令他的媒体曝光率再提高。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科比留在湖人的可能性最大,不仅因为这是一支超级球队,更因为他可以得到7年1.4亿美元的巨额合同。不得不提的是,在科比没有彻底摆脱性侵犯案官司之前,监狱也在向他招手。

  老马龙为冠军再战

  前几天马龙突遭退役流言袭击,但他很快就出面辟谣了。

  由于马龙已向湖人递交了辞呈,这意味着其他球队都可以和他签约。现在,除湖人想留用马龙外,小牛和马刺也对这位老将很感兴趣,他们开出的条件是中产阶级价格,即马龙下赛季的年薪可以达到550万美元左右。对马龙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看哪支球队可以让他夺取总冠军。他说:“我不甘心就这样两手空空的退役,我希望奥尼尔和科比都和湖人续约,我再和他们并肩作战。如果湖人今夏的变动过大,我也许会重新考虑自己的去处。我去哪个地方打球都行,当然,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最好。”

  76人要送走艾弗森

  艾弗森仍是NBA超级巨星,但他对76人的贡献却越来越小,76人上赛季雄心勃勃,试图在季后赛中掀起巨澜,但由于艾弗森的受伤和球队其余队员的疲软,让他们的梦想落空。

  球队早就对艾弗森在赛季末段和主帅大闹矛盾非常不满,并产生了想送他走的想法。还有,艾弗森被肘伤和背伤所困,上赛季只打了48场比赛,场均26.4分、6.8次助攻虽然非常抢眼,但他的命中率已经落到了近几个赛季的最低点38.7%,同时年龄也将满30岁,这都是球队愿意放弃他的原因。

  有消息称他们和猛龙队联系,商议用艾弗森交换卡特,虽然最终没做成,但这件事可以看出,艾弗森并不是76人队的非卖品了。

  也许是看到了自己的危险处境,艾弗森前几天主动提前开始了训练。他这样做一是为“梦六队”热身,再就是他向76人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让76人队觉得自己已经改邪归正了!(生活报)

  作者:四十男女居民共居一“室”等安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