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内联赛半程“乱”字当头 假球黑哨球迷暴力一样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4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给亚洲杯让路,上周战罢一轮之后,国内的中超和中甲联赛都将停摆,然而第一阶段的国内联赛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乱字。假球、黑哨、球场暴力充斥着我们的国内赛场,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这让中国足协与各家俱乐部感到十分无奈甚至绝望。某位中超俱乐部老总已经大胆预言,如果这些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控制,中国足球今年真的要出大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假球:信任度降到最低

  2004中超中甲元年,本以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然而假球这个毒瘤却同样在今年开出了恶之花。中超开战之后,就一直被假球传言所困扰,莫名其妙的比赛一场接着一场,而澳盘则成了假球的一个风向标,盘口剧烈动荡的比赛都被贴上了疑是假球的标签。除了中超之外,连中超杯赛也陷入了打假球的泥潭之中。这其中重庆力帆为了打击假球,开创了“球员非职业评审制度”以遏制假球,短期内还是有所收效。

  因为饱受假球传闻困扰,中超的信任度降至了冰点,这种信任危机也引发了中超赞助商的抗议与指责。直接导致中超赞助全线缩水,目前,福特宝公司收到的赞助款项仅有区区90万美金,这连以千万美金以上计算的招商计划的零头都不到。如果中超联赛无法让各俱乐部从中得到实惠,那么中超联赛将存在崩盘的可能,入不敷出的惨淡经营已经让不少中超俱乐部感到心力交瘁。中超的毛病在中甲身上也均有反映,因为假球,影响力较小的中甲联赛更加步履维艰。

  黑哨:无法从源头上杜绝

  裁判问题也是国内赛场关注的焦点,国内第一个黑哨龚建平被抓之后,黑哨现象只是出现短暂的收敛,但根本就没有杜绝。我们无法判定哪一个裁判是收了黑钱吹了昧心哨,但是从今年中超第一阶段的情况来看,我们至少可以认定,有不少裁判的判罚尺度是存在问题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名以上的裁判因为判罚存在问题而被封哨,其中包括第一轮申鲁之战的主裁判何志彪、第二轮川津之战主裁判王景东等人。

  几乎每轮联赛都会有裁判被投诉,这样的联赛在其他国家少有,而中国足协对于被认定判罚有问题的裁判,也不过给予停止执法几轮以及少量罚款的处罚,这样的处理对于裁判来说不痛不痒。到底是水平不济还是道德上有问题,这就只有这些裁判自己心里明白了。真正要从源头上阻止黑哨蔓延,只有提高裁判素质这一条路。

  暴力:球场一直伸到看台

  不要以为只有英国有足球流氓,中国的足球流氓也不“逊”。国内赛场的暴力事件屡有发生,这其中有球员动粗的,也有球迷斗殴的,充满血腥的暴力事件正在不停上演。上一轮发生在五台山的球迷骚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在6月份进行的全国U15梯队联赛北区比赛中,沈阳金德四线队和韩金铭俱乐部队在球场上发生了严重的集体斗殴事件,情节恶劣。

  而像围攻裁判的事情早就已司空见惯了,前天中国足协开出了上半年最后一张也是最严厉的一张罚单,陕西国力多名队员被处罚,其中门将江洪被停止2004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随队入场的资格,从处罚力度来看,足协对于深恶痛绝的球场暴力已经开始重拳出击了。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丹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