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孙雯濮存昕成龙将赴希腊参加奥运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杨明)著名女足运动员孙雯、戏剧影视明星濮存昕和香港影视巨星成龙,将作为全球华人的代表参加7月24日在希腊本土进行的雅典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他们三人是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选出的。

  这三位华人代表将参加在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举行的圣火接力,每人将高擎火炬跑400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据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对外事务和传讯总监李小筠透露,参加希腊本土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的机会非常难得,全世界仅有几个国家为数不多的代表获此殊荣。她说,选中他们三人不仅是因为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而且还考虑到他们良好的公众形象以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行为。

  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说:“6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成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对奥运圣火和奥运会的激情和企盼。三名华人代表参加希腊本土的奥运火炬传递,将再一次展现中国人民的风采。”

  孙雯激动地说:“能够代表全球华人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是我的莫大荣幸,我现在就激动得心砰砰乱跳。在我举起圣火的时候,我将祝福中国的奥运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光荣和梦想。”

  濮存昕说:“对我来说,能够荣幸地传递奥运圣火,不仅是一种个人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我希望通过圣火传递,能够将和平、平等、公正的理念传播到全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友善和宽容。”

  虽然成龙因故不能来到现场,但他通过屏幕录制了一段话。他说:“我认为再没有任何其他东西可以像奥运火炬那样激发起我们心中的神圣感,我能被选中感到非常非常荣幸,我一定会高举火炬,承载全球华人对奥运精神的向往和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憧憬,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从今年初在全球27个国家传递,有1万名火炬手参加,其中6500人来自希腊,3500人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