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菲律宾人质获释 一度面临被斩首的厄运,曾作最后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长帕特里西亚·桑托·托马斯10日说,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已被伊武装分子释放,目前正被带往一个旅店。

  曾在录像里哀求总统撤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10日播出了克鲁兹的画面,他哀求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满足绑匪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要求,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撤除驻伊菲律宾军队,以便让自己免于杀头之祸。

  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带里,克鲁兹身穿橙色连衫裤,类似于遭斩首的美国人尼克·伯格的穿着。他说:“致我在菲律宾的家人和阿罗约总统,我求你从伊拉克撤军吧。”他还说:“致我在沙特公司的同事和所有前往伊拉克的菲律宾人,我建议你们不要到伊拉克来,因为这里有很多问题,因为就像我遭遇的一样,伊拉克警察根本保护不了你们”。

  克鲁兹的这番话被半岛电视台称为最后的哀求,在播出时翻译成了阿拉伯语。

  克鲁兹是被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哈立德·瓦利德军”的武装组织绑架的。绑架者7日通过半岛电视台播放了克鲁兹被绑的画面,要求菲律宾政府录像播出后72小时内撤出驻在伊拉克的50多名军人,否则就将人质斩首。

  菲律宾政府已经暂停向伊拉克派遣劳工,但拒绝了撤军的要求。

  巴获释人质曾见3人质被斩

  刚刚获释回家的巴基斯坦人质阿姆贾德·哈费兹10日说,他在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期间曾看到3名人质被斩首,其中两人为说英语的白种人。

  哈费兹说,在被绑架之后,绑匪将他锁在一间小屋子里。“3天后,我被带进一个房间,在那里一名肥胖的伊拉克人拿剑杀死了两名外国人和一名伊拉克人,”他对美联社记者说,“那个人一个接一个地杀死了他们。”

  哈费兹说,杀戮发生在6月27日晚上,3名受害者均被斩首,其中两名说英语的外国人死前哭喊着哀求绑匪不要杀他们。哈费兹不能确认他们的国籍和身份,他说:“我只发现他们说英语,皮肤是白色的。”目前还没有报道证实这3名人质遇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