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雪地上的快乐撒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08 海峡网-厦门日报
  7月10日 拉萨—日喀则
  昨日,车队从拉萨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路上可谓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天气变化。早晚是春秋气候,中午是阳光明媚的夏天,而上午9时车队翻越一座5300多米的高山时,竟遇上了罕见的6月飞雪。图为车队人员在山上尽情感受6月飞雪带来的乐趣。(郑宪摄)

  早上出门时,虽然一样下着小雨,但心里仍是觉得有些异样。

  为了上珠峰,我们在拉萨租了车,司机索朗是位藏族小伙子,个子高高的,大概是刚见到我们的缘故,话不多,但有问必答。他告诉我们“索朗”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好运气”。借了他的名字,我们幸运地见到了出发前没想到的景色。

  车队开过羊八井,雨一直没停,坐在车里,我觉得越来越冷,脚上尽管穿了兔毛袜,但仍冻得冰凉。已有8年驾龄的索朗开车很稳,不疾不徐。坐在车上,舒服得要昏昏欲睡。

  开上雪古拉山时,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出“胡子”的声音:“这场雨好怪哦!”睁开眼睛往车外一看,我不禁雀跃起来:不是雨,竟是纷纷扬扬的雪。从浅灰色的天空中,飘起细密洁白的雪花。

  迫不及待把车窗打开,冰凉的雪花立刻随风卷进车里,刚一落地就化成了晶莹的小水珠。

  车子的雨刷也在辛勤地工作,扫开的冰渣很快在雨刷旁边结成冰坨。

  车越往上开,雪越下越急。很快变成了鹅毛般的大雪。开到山口地势稍平的地方,大家迫不及待地跳下车,也顾不得身上穿得够不够保暖,举起相机就是一顿狂拍。雪花落在脸上、身上,每个人都变成了“白头翁”。“野医”是第一次见到雪,更是比别人兴奋,看他的表情,恨不得躺在雪地上不走了。看到我们的兴奋劲,索朗靠在车边,微微地笑。

  “走啦走吧,下午还要赶到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呢!”头车反复地催,大伙儿这才上车离开。

  越过山口,就是下坡了。虽然还在下雪,但景色已与山口不同,雪花密密地落在绿草上,白的雪绿的草黄的花,偶尔还有小鸟停落其上,交织在一起,煞是奇丽。在山下停车吃午饭时,“飞扬”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要写日记吧,一定要把这场雪写进去哦。”(厦门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