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首映庆典:京厦“十面埋伏”(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舞武相济 观众热捧

  本报讯近两日,厦门市民感受了入夏以来高达37℃的炎热高温天气,可是比气温更高更热的是昨晚参加电影《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厦门庆典现场的厦门市民的热情。

  继《英雄》在票房上大获成功之后,张艺谋的又一武侠巨制《十面埋伏》在全国媒体连篇累牍的炒作下,其吊起观众胃口的程度相比《英雄》而言,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厦门的观众当然也不例外。作为《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全国的六个分会场之一,厦门庆典现场设在了市体育中心。虽然在首映庆典上,现场的观众只能目睹电影瞬间的片段以及巨幅电影海报,但福建东南卫视带来的精彩晚会还是让近4000名观众喊哑了嗓门,拍红了巴掌。

  在《十面埋伏》中,导演张艺谋的武侠艺术与《英雄》有所不同,那就是《十面埋伏》讲究的是一种刚柔相济的“武”与“舞”的融合。紧扣这一影片特色,东南卫视的晚会也在“武”与“舞”之中火热开场,刚劲的武术硬功夫拳脚加上柔美的舞蹈水袖身段,再佐以《十面埋伏》的电影音乐,观众已然感受到了“大埋伏”中的侠骨柔情。

  让观众大为兴奋的还有庆典晚会上出现的一张张几乎能以假乱真的明星脸,东南卫视发挥自己的节目资源,在分会场上与巨星云集的主会场展开了一场真假明星的大比拼,主会场上有个人气极旺的阿杜,厦门也有个“阿杜”深情款款;主会场上有个天王巨星刘德华,厦门的庆典晚会上一下子来了三个“刘德华”;这还没完,“周杰伦”、“苏永康”也纷纷登台亮相,厦门观众是看真明星带劲,看假明星也过足了瘾。

  据介绍,由福建东南卫视承担演出任务的《十面埋伏》首映厦门庆典晚会,同时还是该台“走进八闽山水间”全省巡演活动厦门站的晚会。为了确保演出成功,东南卫视此番以100多名演职员的强大阵容来到厦门,其中更有不少节目的造型、服装、音乐为依照电影量身打造,对节目的精心可见一斑。据悉,本场晚会经精心录制和制作后将在今晚东南台22:00播出。
武林高手展示刀枪不入真功夫。 (姚凡 摄)

  北京:录音对唱 华仔落泪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特派记者刘惠荔)宣传得轰轰烈烈的《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今晚终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揭开神秘的面纱,除了影片的主创人员,两岸三地的著名歌手S.H.E.、童安格、阿杜、张信哲、朴树、刀郎、陈慧琳、女子十二乐坊、李宗盛、韩红等都来影片助阵,庆典在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巴特尔的歌声中结束,使得这场电影首映庆典更像是歌手拼盘演唱会。

  像之前曝光的一样,盛装打扮的酷保安在雨中迎接观众的到来,只是踩着浸满水的红地毯的观众怎样也找不出当明星的感觉,不过,现场5000多个座位还是座无虚席。

  晚会在大幕布播完影片片花之后的突然坠落中拉开帷幕,歌手们依次出场演唱。当然,总算张伟平还没忘了这是场影片首映庆典,每名歌手的出场都是以VCR播放该名歌手访问影片主创人员为过渡的。

  此前一直搞得神神秘秘的歌手刀郎,并未像“传说”中一样戴着面具出场,而是以真面目示人。在唱了他的成名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之后,以一首《怀念战友》带出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刘德华与梅艳芳的录音“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看着屏幕里播放的梅艳芳生前片段,刘德华终于在演唱《爱你一万年》时忍不住泪眼婆娑,全场的观众以掌声给予鼓励。

  在凯瑟琳·巴特尔压轴演唱主题歌《爱人》之前、在吊足了观众胃口之后,晚会终于放映了约15分钟的影片片段,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耳福。因为,无论是画面还是音响,确实震住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虽然,在凯瑟琳·巴特尔出场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不知什么原因,她在催场三四次后仍未现身,连台上等待已久的中国爱乐乐团指挥对此也十分不满,找了张椅子坐下,观众更是嘘声四起。不过,晚会还是在23:15圆满结束了。

  庆典是结束了,可这样的营销策略,这样“特别”的首映宣传能否取得成功,只有等16日影片正式公映以后的票房来证明了。

  花絮

  “大埋伏”一票难求

  虽然大导演张艺谋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还未在厦门上映,但影片在市民眼中已炙手可热。昨日下午,由本报赠送给订户的200张首映庆典的门票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就已发完。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4点,预定的赠报时间到来前,手持《厦门日报》或《厦门晚报》的发票及个人身份证的市民早已在艳阳下排起了长龙,还不时有两个想插队的滑头遭来众人的“一致谴责”。舆论的力量果然不小,风波很快平息,本报的订户们也手持门票满意地离去了。
三个“刘德华”的模仿秀。(姚凡 摄)

  观众争抢主持人玩偶

  昨晚的庆典晚会气氛相当热烈,东南卫视的主持人在这场晚会上也看到了自己在厦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东南卫视在晚会上向个别观众分发以其主持人为原型的可爱玩偶,本来主持人就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加上玩偶制作得十分吸引人,使得许多观众对玩偶喜爱有加。结果,在分发一个玩偶时,涌到前台的好几位小伙子竟然在争抢中把玩偶弄坏了。一些得到玩偶的观众如获至宝,两旁的观众则艳羡不已。

  明星脸的不同待遇

  随着一曲《她一定很爱你》,“阿杜”的上台引起了台下的一阵不小的骚动,哨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喝彩连连。但当“阿杜”的演出结束后主持人告诉观众们这位“阿杜”其实是假的,他是东南电视台“开心100分明星脸”节目的优胜得主后,观众们的心里很明显地“有了个底”。随后出场的“刘德华”、“周杰伦”、“苏永康”等“明星”虽然观众对他们的精彩演出也报以热烈的掌声,但从现场的气氛看,后几位“明星脸”明显没有了“阿杜”如此隆重的“优待”。(本报记者海鹰 实习生 高涵)
  牛角胡演绎《十面埋伏》。 (姚凡 摄)(海鹰 高涵 厦门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