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头次首发就上演致命失误 孙祥国家队中品尝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3:40 东方体育日报

  中阿之战对于孙祥而言意义有些特殊,他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只不过因为一次解围失误,让阿联酋队打入球,孙祥的第一次有些苦涩。

  这个球发生在比赛的下半时。他在防守对手一次长传时出现致命失误,阿联酋26号塔赫姆斯直接切入禁区射远角得分。这个进球让孙祥此前一次门前救险的功劳抵消得一干二净。在那次防守中,孙祥在门将刘云飞已经举手投降的情况下,在门线上将对手的射门顶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精彩的表现让队长李玮峰也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孙祥的头,表示对他的感谢。因为回追速度出众,这样的门前救险,孙祥在联赛中也曾经多次上演,所以他本人并没有当回事。72分钟的首发演出,孙祥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致命的失误。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心情居然非常坦然。记者原本还想安慰他两句,没想到孙祥直接在电话中提及了自己应付的责任:“这个进球确实怪我,没有什么好多说的。该谁的责任谁负,埋怨别人没有什么大意思。”

  “当时那个球过来,我原本想倒勾解围,这个动作其实有点‘冒’。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根本没有必要倒勾,只要卡住位置,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身前,对方前锋即便上来,也没有什么办法。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我在比赛经验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上确实与老队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目前孙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从前卫到后卫的角色转变。虽然在申花队中,他也曾经出任过352阵型中的左中卫,但是战术要求与442阵型中的左边后卫还是有相当大的区别。“很多人可能认为我作为年轻球员,先发出场会有点紧张,其实我倒没有这种感觉,比赛过程中我很放得开。”“关键是在球场上的位置感还要通过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来体会。352阵型中的边前卫,防守占的压力相对要轻一些,即便自己被突破,身后还有左中卫,左中卫的身后还有一名拖后中卫进行协防。而442阵型,因为没有设置拖后中卫,这就要求左边后卫的抢断要更坚决、更干净,避免为盯人中卫造成麻烦。在这种情况下,位置要求也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我感觉自己现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防守时的站位。”

  除了这次失误之外,孙祥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上半场比赛中,他和阎嵩搭档的左路包办了国家队80%以上的攻势。而孙祥自己也认为,最近出战的三场热身赛,自己“一场比一场表现好”:“昨天的比赛我相信很多球迷都会因为我的失误造成失球而惋惜。不过我自己倒是认为表现比前两场更加突出。与队友的配合正逐渐找到感觉,另外,对于哈恩的技战术要求也开始一点点熟悉起来,相信如果接下来教练还给机会的话,我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全场比赛进行到72分钟,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用周挺将孙祥换下。对于孙祥的失误,哈恩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简单地与他握手,让他好好休息。助理教练吴金贵倒是肯定了孙祥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的看法和孙祥一样:“这场比赛的表现比前两场要好,但是作为边后卫,在防守中的表现必须更加稳定和坚决,因为他可能就是本队的最后一道大闸。”作者:本报记者裴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