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梦体能师星夜驰援中国男篮 火箭派人关照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徐济成粱希仪)在10日上午场地训练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戴尔·哈里斯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位新教练,来自NBA休斯敦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松。哈里斯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能训练师之一,任务是从现在起到奥运会之前负责中国男篮每个队员的体能评估、训练和伤病监督。 法尔松是9日晚中国男篮和加拿大队进行比赛的时候降落在北京国际机场的,他是北京时间8日晚上接到哈里斯和中国篮协的邀请后马上从休斯敦飞到北京的。长相有点儿像网球明星阿加西的法尔松,已经在休斯敦火箭队工作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9个赛季,从1986年开始担任体能教练和医务监督,曾经是重量级拳击手霍利菲尔德和麦科勒姆德助理体能训练师;当年奥拉朱旺当家火箭队的时候,他是“大梦”的私人体能教练。

  哈里斯说,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前,男篮队员需要根据自己的特点、位置和伤病情况进行不同的体能训练,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训练方案。前一段我们战术和理念讲得比较多,体能训练不如前三个月,法尔松将使中国男篮的体能在奥运会前恢复到最佳状态。

  法尔松将观察和评估每个队员目前的状态,然后拿出训练计划,该跑的跑,该举重的举重,该治伤的治伤。去年亚锦赛前,他就曾亲自来北京观察和指导姚明的体能训练;今年六月份,姚明归队训练之后,他也曾来北京为姚明进行训练指导;中国男篮在美国集训期间,法尔松也曾经到达拉斯专门指导姚明和刘炜进行体能训练。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和主教练范甘迪都是哈里斯的好朋友,中国男篮在达拉斯训练期间,他们都曾多次驱车四小时从休斯敦赶过去看望姚明和中国男篮,并提出如果哈里斯和中国男篮需要帮助,火箭队愿意无偿援助。由于中国男篮原体能教练埃尔在小牛队夏季联赛的工作无法脱身,加之火箭队也关心姚明脚趾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所以法尔松第三次来到了北京。

  法尔松到北京之后和所有教练、队员都是一副老熟人的架势,他说:“很高兴和中国男篮一起工作,我要保证姚明和所有中国男篮的队员以最棒的身体出征奥运。”(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