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洲杯:青年军各自为战一球小胜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西不似王者之师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美洲杯C组昨天开始首轮角逐,巴西缺了大牌球星,直到第90分钟才由年轻前锋法比亚诺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网,1比0小胜智利。

  巴西队的整场表现并不令人信服,若不是智利前锋冈萨雷斯在上半时第23分钟把点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射失,这支五次世界冠军得主很难全取3分。入球功臣法比亚诺道出了症结所在:“我在前场总是孤立无援,巴西球员在场上各自为战。”

  的确,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卡洛斯和卡福等球星悉数缺席,令巴西队伤筋动骨,众多新人暂时还无法形成合力。巴西在锋线上派出了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两人在各自俱乐部都当惯了得分手的角色,球风过于雷同,在国家队又是第一次同时首发出场。虽然阿德里亚诺试过扯到左边路,法比亚诺曾努力地回撤到中场拿球,但两名前锋之间明显缺少呼应。奥利维拉在下半时换下阿德里亚诺,情况才略有改善。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已逐渐成为头号中锋,法比亚诺是今年的南美解放者杯最佳射手,奥利维拉是去年的南美解放者杯最佳射手,三名锋线大将的来头都不小,但还没做到罗纳尔迪尼奥“提供炮弹”、罗纳尔多“发射炮弹”的明确分工。

  卡洛斯和卡福的“双卡”边路助攻是巴西的进攻利器之一,内里和小曼奇尼非常想接过两位前辈的“枪”,内里披上卡洛斯的6号战袍,小曼奇尼穿上卡福的2号球衣,小曼奇尼的长相甚至酷似年轻时的卡福。可惜两位新人的球技还都有待磨练,内里在能力上与卡洛斯存在明显的差距,突破不够锐利,无人逼抢时的传中也欠缺准头,更没有卡洛斯的直接任意球功夫。小曼奇尼虽在罗马风光无限,但他打惯了右前卫,习惯在身后有个后卫保护,但在国家队打的是右后卫,助攻时有后顾之忧,因此没完全显露进攻才华。

  阿莱克斯充当了巴西的中场组织者,但除了在终场前利用角球机会助攻了法比亚诺的进球,整场比赛的表现过于沉寂,倒是替补出场的迭戈在传球和突破时颇具威胁。

  好在同组的另两个对手巴拉圭和哥斯达黎加都实力不强,巴西队有充足的机会演练阵容,他们到底是水货还是夺冠热门,只能边走边看。

  美洲杯战报

  巴拉圭1比0哥斯达黎加

  巴西1比0智利

  明日对阵

  7月11日(星期日)

  6时30分乌拉圭VS厄瓜多尔(CCTV5直播)

  1.800平半2.050 推介:乌拉圭

  8时45分阿根廷VS墨西哥(CCTV5直播)

  1.975半一1.875 推介:阿根廷

  (以上均为北京时间,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刘毅)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