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新民晚报杯”围棋赛叫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42 新民晚报
——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

  “一代国手”陈祖德九段特别注重围棋的普及工作。日前正在上海的陈祖德九段得知,今年暑期新民晚报联合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又推出“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小学生大型围棋比赛,十分高兴。

  今天上午,陈祖德九段兴致勃勃地赶来参加“新民晚报杯”围棋赛开幕式,并高兴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新民晚报又为中国围棋做了一件好事。我为‘新民晚报杯’暑期学生围棋大赛叫好!”

  陈祖德九段高度评价了新民晚报对中国围棋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过去二十年间,新民晚报和我们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了三大职业围棋大赛:中国天元战、中日天元战、中韩天元战。其中,中国天元战已举办了18届,是中国棋坛历史最长的职业棋战。

  今年暑期,新民晚报在举办了上述职业大赛的基础上,又把眼光放到了普及围棋上面来,推出了暑期中小学生系列围棋大赛,这是一件很有远见的举措。陈祖德由衷地表示:“我们围棋要赶超韩国,普及十分重要啊。新民晚报对中国围棋事业贡献很大!”

  陈祖德认为,围棋对于培养少年儿童的独立思维能力,进而提高少年儿童的整体素质,也是一项很有益的活动。“特别是暑期把少年儿童吸引到棋枰前来,我们占领了这块阵地,就能使他们远离网吧,这也是一项有意义的事情,”陈祖德说:“有人说,会下围棋的孩子,没有坏孩子。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围棋对少年儿童具有特殊的教育功能。”本报记者张建东

  在今天的围棋赛上,一师附小的张亦然(中)与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的王子杰(左一)是棋枰上的对手,但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已经成了一对好朋友。当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他们立即停止了嬉闹,正襟危坐地厮杀起来……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影报道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