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桑巴新秀演临危救主巴拉圭点球气死对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左)禁区化险。新华社/法新

  记者高西广

  美洲杯昨日进行了C组首轮两场厮杀,赢球的两支球队都是在最后时刻进球。巴西队凭借法比亚诺伤停补时阶段的入球,艰难地以1∶0险胜智利队。巴拉圭在终场前不久,靠替补中场多斯桑托斯的点球命中,以1∶0侥幸战胜哥斯达黎加。

  缺少“3R”桑巴军团哑火

  与前天阿根廷痛快淋漓的6∶1大胜相比,世界冠军巴西队昨天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满意。与两年前在韩日世界杯上那支所向披靡的巴西队相比,缺少了“3R”的桑巴军团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战斗力。

  整个上半场的比赛几乎被智利所控制,巴西队无论在传球还是在进攻上都表现的不如智利队有威胁。对方的7号巴伦苏埃拉屡次在右路进行突破,胡安和路易斯奥之间的配合在肋部多次出现失误。第24分钟巴伦苏埃拉创造点球,如果不是主裁要求两次主罚,巴西队能否顺利拿下这场比赛还真难说。

  巴西队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无论是阿德里亚诺还是法比亚诺都更多的选择了个人进攻。在浪费了多次机会后,法比亚诺最后时刻成为巴西队的救世主。第90分钟,阿莱克斯开出左侧角球,法比亚诺几乎是在无人防守下头槌破网,帮助巴西队艰难取胜。

  小将比拼巴拉圭胜

  与足球大国相比,巴拉圭主要培养年轻球员。他们派出的是一支奥运队,圣克鲁斯与卡多索等球星均挂出免战牌。与巴拉圭一样,哥斯达黎加也有为奥运会练兵的目的,主教练路易斯带来了不少年轻球员,只有森特诺、布赖斯、戈麦斯等队员参加过上届美洲杯。

  巴哥之战开始后,场面多少有些波澜不惊。第12分钟,巴拉圭中场克里斯塔尔多在门前二十米开外任意球掠过横梁。第23分钟,哥斯达黎加首次制造威胁,赖特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前锋戈麦斯在门前左脚凌空射门,门将巴雷托双掌封挡,然后将球托出横梁。两队防守都比较谨慎,用造越位瓦解对方进攻,哥斯达黎加虽然在世界杯中北美洲预选赛中表现差劲,但后防线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

  巴拉圭在下半时调整了右前卫,多斯桑托斯换下布里特斯,哥斯达黎加防线承受了更大的压力。第51分钟,巴拉圭错过了打破僵局的绝好机会,帕雷德斯接应左侧任意球,在门前近距离头球偏出门柱。第59分钟,森特诺连续闪开两名球员,在门前中距离发炮高出。

  迟迟打不开胜利之门,两队都有些心不甘,随后均在锋线上做文章。哥队换上前锋萨博里奥与中场索里斯,巴拉圭则增加了一名前锋巴雷罗。第72分钟,巴雷罗在禁区右侧左脚凌空打出弹地球,门将里卡多·冈萨雷斯单手托出远门柱。第86分钟,巴雷罗突入禁区右侧,在底线附近被赖特推倒,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多斯桑托斯操刀主罚,将球推进右下角。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