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打得德国找不着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0,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台北站的中国队赢来了开门红,昨天在与德国队的小组首战中,中国队攻防俱佳,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映出世界冠军的风采。

  德国战车不堪一击

  在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在1∶2落后的危险情况下,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3∶2降服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对手。因此,昨天一战,许多人预言中国队不会轻松过关,但比赛开场后,观众们才发现德国队根本无力阻挡中国战车的前进步伐。

  中国队派出杨昊、王丽娜、周苏红、刘亚男、冯坤、张娜首发。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在冯坤的有效调度下,中国队的快变战术打得得心应手。周苏红的网前快球和杨昊、王丽娜的高点重炮频频开花,25∶19,中国队拔得头筹。

  不甘示弱的德国队在次局发起反扑,她们严密的拦网一度让中国队强攻受阻,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在本局后半程,世界冠军中国队在把握机会上显示出较强的能力,25∶22,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德国队明显心劲不足,不仅战术组织混乱不堪,失误也接连不断。而中国队则越战越勇,一口气以25∶15锁定胜局。

  昨天另外两场焦点战,俄罗斯队3∶0胜波兰,意大利3∶1胜日本。

  多米尼加小菜一碟

  今天16:00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多米尼加队,只要中国姑娘们正常发挥,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去年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曾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摧枯拉朽之势以3∶0横扫了持外卡参赛的对手。多米尼加队曾获泛美运动会冠军,该队拥有几名高个队员,具有一定的高点强攻能力,但她们战术打法粗糙,进攻线路单一。那次交手中,中国队的高拦网和快球让她们吃尽了苦头,甚至还出现了“卡轮”后连丢9分的情况,这也反映出这支队伍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不够过关。

  在拿下前两个对手后,后天中国队将遇到巴西队的挑战,这才算得上是中国队本次大奖赛首场有锻炼价值的比赛。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