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半路杀出一个陈艳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3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今报讯正在国家举重训练馆加紧备战奥运的我省选手孙彩艳可能做梦也想不到她很有可能去不了雅典了。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国家女子举重队中战绩平平的江苏选手陈艳青极有可能取代孙彩艳,在奥运会上参加女举58公斤级的比赛。

  雅典奥运会日益迫近,近一周来,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们也加紧研究奥运举重名单一事。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国女举奥运名单在即将公布之际却再生变数,除了来自山东的唐功红、刘春红及辽宁的李卓之外,来自江苏的陈艳青却意外地压倒该级别最有实力的我省选手孙彩艳,成为入围奥运呼声最高的选手。

  老将陈艳青来自江苏,她最为辉煌的战绩是在1999年的雅典举重锦标赛上夺取了冠军,那毕竟已是5年前的事了,如今的陈艳青已经很久没有在国际大赛中露面了,而且她是今年4月份才重新回到国家队的,近一年来,她除了4月22日在湖南永州举行的2004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铜牌之外,几乎再没有参加过什么正式比赛。目前,在58公斤级中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依然是来自辽宁的孙彩艳和王利,在近一年的国际、国内大赛中,孙彩艳和王利几乎包揽了女举58公斤级所有的冠、亚军,尤其是孙彩艳,她在这个级别中可谓是一枝独秀,从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到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该级别的冠军从来没有旁落过。因此,早在一个多月前,中国女举决定在雅典参加58公斤级比赛的时候,几乎所有举重界的专家都坚信参加58公斤的人选一定会在孙艳彩和王利之间产生,如果说得直接一点孙彩艳去雅典那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然而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如今江苏的陈艳青却极有可能要取代她去雅典。

  按照我国奥运会选手选拔标准:运动员必须在国家队集训五个月以上;运动员积分在国际及国内应该是名列前茅的;运动员在两年内必须接受过国际协会的药检。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不符合其中任何一条标准的陈艳青却极有可能入围奥运会的大名单,令众多行内人士大跌眼镜。

  本来在视线之外的陈艳青何以能异军突起?记者采访了几位相关业内人士,但被访者大都讳莫如深,似有难言之隐。据了解,辽宁省有关方面目前正在据理力争,积极“营救”孙彩艳,据有关人士透露,最终结果近日就将公布。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