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洲杯为何热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22 解放日报

  昨天,美洲杯小组赛C组比赛结束,巴西队凭借法比亚诺终场前2分钟的进球,艰难地以1比0小胜智利队。至此,美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两大豪门阿根廷和巴西队相继实现了开门红。

  纵观美洲杯第一轮比赛,在比欧锦赛少4支参赛队伍的情况下,第一轮的18粒进球与欧锦赛第一轮的17粒进球相比,仍然不乏激情四射的世界波和狂野奔放的桑巴表演。但是,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许是观众还没有从欧锦赛的光芒四射中恢复过来,也许是没有欧锦赛雍容华贵的包装,让人遗憾的是,“美洲飓风”没有掀起球迷的观球热潮。美洲杯为何遇冷?

  大牌缺失

  虽然阵中缺少大小罗纳尔多、卡洛斯、卡卡、儒尼奥尔,但是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仍然嘴硬:巴西队的表现会一如既往的精彩。可是,昨天他们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没有“外星人”的精彩射门,巴西队就只剩下远射。大牌的缺失让美洲杯少了一份期待,即使是阵容最完整的阿根廷队也缺少了萨穆埃尔、克雷斯波和艾马尔。而本来就名不见经传的智利队,连招牌球星萨拉斯、纳维亚、皮萨罗也没有随队出征。大牌缺失一方面是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另一方面是因为众多欧洲俱乐部的从中阻挠。同明星云集的欧锦赛相比,美洲杯显然缺乏号召力。

  不见豪门

  不可否认,风情万种的南美足球颇具观赏性,也涌现出无数足球天才。但同备受青睐的欧洲五大联赛相比,即便是南美联赛中最有影响的河床队、博卡青年队,也不具备欧洲豪门先声夺人的气势。在这次的12支参赛队中,尽管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有一些我们熟悉的在欧洲俱乐部踢球的球员,而像智利、巴拉圭、墨西哥等队中只有前辈萨拉斯、奇拉维特和坎波斯等少数“神奇”球员,让观众记忆犹新,其他在南美联赛效力的球员多数不为人们熟知。没有熟悉面孔的这些队伍受关注程度也随之降低。而欧锦赛上即使像克罗地亚、丹麦等二流球队,因为很多球员在欧洲豪门俱乐部踢球而为球迷所熟知。

  动荡不安

  前天,东道主秘鲁的全国总工会宣称,该国14个工会组织将在美洲杯期间举行罢工,这对承受安全重压的秘鲁政府来讲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对美洲杯来说,比赛在如此动荡不安的环境下进行早已是家常便饭。2001年哥伦比亚就是在战火中举办美洲杯的,当时哥伦比亚有40%的国土被反政府武装占领,连哥伦比亚足协副主席梅希亚都遭到绑架。为此阿根廷队拒绝参加比赛,而组委会只能饥不择食地临时找到洪都拉斯队来凑数,这也是历史上水平最低的一届美洲杯。动乱导致比赛秩序混乱和水平下降,也是南美足球永远的痛。本报实习生顾一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