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秘书长“鼓励”东道主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 维拉潘:中国应该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58 南方都市报

  足协“辟谣”事件后续·外说

  本报讯昨天下午,亚洲杯组委会在北京长城饭店举行第二次会议。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展望亚洲杯的比赛时,对中国队充满期望:“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和他们真正的实力并不相符,中国队应该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把亚洲杯继续留在中国。”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会议开始之前,先播放了4分钟的激情亚洲杯主题曲。随后北京、重庆、济南、成都四大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分别就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陈述,目前四大赛区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四个赛区都做好了迎接比赛的准备,现在要做的就是最后的查漏补缺。

  维拉潘在发表讲话时说:“我现在脑海中还对两大赛事印象深刻,一是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二是刚刚结束的欧洲杯。我看了半决赛和决赛,我想祝贺欧足联和葡萄牙举办了很好的欧洲杯。”维拉潘在解释为什么韩日、葡萄牙这样的小国能将重大赛事举办得如此成功时,谈了几大关键因素,他表示在媒体、球队、教练、球员、裁判的合力加油下,将能给球迷呈现一个足球节日。

  维拉潘也就参赛球队的成绩进行了预测:“本届亚洲杯会非常像本届欧洲杯,我是说比赛的质量和水准。中国、日本、韩国的目标都很远大,沙特、伊朗的实力也很强,但是也会有不知名的黑马给我们带来惊喜。你能想到希腊会欧洲杯夺冠吗?我预测约旦、阿曼、巴林、卡塔尔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维拉潘还特意提到了中国队:“我对中国足球有很大的期望和梦想,中国队应该在比赛中实现夺冠的梦想。中国队主场作战,需要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争取打进决赛。中国球迷期望很高,但中国队也需要你们的支持。你不支持,谁来支持?”最后,维拉潘以葡萄牙为例:“当葡萄牙输掉第一场比赛时球迷仍有信心,所以中国队也需要支持。”(新飞)

  图:

  维拉潘鼓励中国队要有理想,把亚洲杯留在中国。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