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剑指奥运巅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40 今晚报
  昨天,趁着国家佩剑队、北京佩剑队来到津门与国青队、天津队进行教学赛的良机,记者在体工大队击剑馆里搜索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便是天津姑娘谭雪。

  不过这次乍见谭雪,记者还是有些惊讶,不对!应该用惊艳更为贴切。因为谭雪长大了,变漂亮了——原先的一头短发已经梳成了马尾,脸上也增添了几分动人的神韵,而不染头发也不扎耳洞的她漂亮得更是那么本色,那么干净。

  当记者夸奖她时,谭雪不好意思地笑了,问记者:“我是不是变淑女了?”说着说着还真的像笑不露齿的古代淑女一样用毛巾挡住了她笑得正欢的嘴。谭雪告诉记者一个秘密:这是她长这么大来第一次留长发,连爸妈都快不认识她了,就是为了要体验一下那种飘啊飘的感觉,不过谭雪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她说:“以前从来不知道留长发这么麻烦,尤其是夏天头发挨着脖子可真是不好受。”她说,在奥运会前也许会忍痛将长发剪了,毕竟打理长发太分神了。说来也怪,击剑队里的女孩子大多都是留长发,也正因如此,她们才将女性的妩媚与击剑运动的刚劲融合演绎至极致。

  说起自己的性格,谭雪形容是“和熟的人话特别多,如果不熟就不理你”。交谈中,记者感觉到谭雪虽然调皮依旧,但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谭雪笑着说:“我都20岁了。”记者的神经被她的一句话猛然触动,惊觉到——正是20年前谭雪出生的1984年,中国女剑客栾菊杰夺得了中国击剑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此后悠悠20载,中国击剑再没能登上奥运王座,而20年轮回后的今天,小谭雪正要再执三尺青锋冲击奥运金牌,冥冥中难道真的有所安排?

  “不能这么想”,谭雪连忙摆手,她说自己虽然也想到过这个巧合,但是奥运金牌绝不是靠巧合能得来的,真上了战场对手可不给你任何取巧的机会。谭雪说:“我现在还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可能是时候还没到吧,领导也没给我下硬指标,毕竟个人项目的偶然性很大,我又是第一次上奥运赛场。”“那采访你的媒体多不多?”记者问。“还好吧”,谭雪又笑了,“总没有采访男子花剑的多,男花那边可都是大帅哥呀。”

  在参加完全部奥运积分赛后,谭雪最终排在总积分第五位,其中战绩最好的是在古巴站取得的第三名。“我对自己的发挥其实不太满意,自从练击剑以来,打比赛一直都是赢的时候多,输的时候少,当然这也和我们参加国际大赛机会少有关系,这一次打了这么多场国际比赛,世界强手又尽在其中,自己的差距、漏洞就暴露得更清楚了,这种感觉真是不太好”,谭雪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记者问她发现主要的问题在哪里,谭雪说最主要的差距还是经验上、心理上的。她说:“单凭我的技术如果发挥得好应该有的打,但那些世界级的强手技战术转换实在太快了,关键是这里动得快”,谭雪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一旦对方占了主动,15剑一晃就打完了,追都没的追,击剑比赛谁掌握了比赛节奏谁就是胜者。”

  记者笑着问谭雪现在输了比赛还哭鼻子吗?谭雪回答说:“输的心服口服就不哭,要是不明不白还会哭的。”衷心祝愿花样年华的小谭雪能把她最美丽的笑容留在雅典赛场上。本报记者何 颖 文 王津 摄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