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租两部车上珠峰(7月9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位于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北岸,海拔3650多米。拉萨市辖七县一区。全市总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23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近37.3万,其中市区人口近13万,有藏、汉、回等31个民族,藏族人口占87%。“拉萨”在藏文中为“圣地”或“佛地”之意,长期以来就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的中心。图为金碧辉煌、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和拉萨广场一角。(郑宪摄)

  本来车队计划是在今天朝珠峰进发。但不知道为什么,早晨起床时,接到通知说8台车去不了,只能上两台车四名车手,拉萨电视台的两名记者要随行。其他的人和车留下参加车会安排的其他活动。通过抽签确定了“胡子”、“飞扬”、“圆通”、“野医”。

  由于车位严重不足,“黄瓜”决定再租一台车,装上我们三位记者,还有管家“水稻”。“野鹤”和“太阳”也打算自费租车一起登珠峰。预计的路线是拉萨-日喀则-定日-珠峰-亚东-江孜-拉萨,行程在6天左右。

  两个小时之内,“珠峰突击队”成立了。

  接下来的问题是租车。在拉萨,最常见的车型是丰田4500,它越野性能不错,坐起来也比较舒适。

  开始联系到的司机听说我们的路线,开口说一部车最低要一万二。如此高价把我们吓了一跳。

  旅馆老板又介绍了他认识的两位司机,提出的价格是每公里4元。粗粗估算了一下,大概有1800多公里,还有上珠峰每部车要交400元费用。还是高了些。

  还好,我们前天晚上去吃藏餐时,在餐厅老板尼玛的介绍下,我们认识的藏族司机扎西,还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一打电话,扎西很快就来了,带来两部车和其他司机。旅馆老板老宋是哈尔滨人,一年至少有一半时间在西藏,和当地司机极熟,他热心地帮我们和扎西沟通、检查车况。和扎西谈妥了路线,以每部车6000元费用包下了。

  对西藏很熟稔的老宋还告诉我们一个和当地人沟通的秘诀:带上立拍相机,因为我们经过的地方,很多游牧的藏族人是没见过相机的,他们甚至可能连镜子都没有,有的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给他们照相,把相片送给他们,他们会非常高兴。带些糖果送给藏族孩子,也是个好方法。(厦门日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