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两样境遇一样赤子情怀 不谈奖金就想祖国荣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3:08 法制晚报
刘翔将领衔中国田径雅典军团图/Photocome

  

  随着雅典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军团中各个项目的名单也陆续出台。为祖国出征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那些即将出征的将士们来说,他们心中的豪迈可想而知;但是也有一些人,尽管他们付出了同样的艰辛和努力,却不得不在最后的时刻黯然离去。在这里,我们向行将出征的健儿致敬,我们也向那些无怨无悔的牺牲者表达我们的敬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为了祖国

  我心无旁骛

  出征者刘翔

  昨天,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出现在田径管理中心召开的“雅典奥运新闻通气会”上。

  虽然刘翔已经跻身于世界高手的行列,但面对众人的目光他仍保持着一份难得的谦虚。约翰逊以13秒05的成绩改写了刘翔创造的今年110米栏最好成绩,对此,刘翔说:“我没有什么压力,他的实力的确很强,大赛经验丰富,赢是很正常的,以他的状态应该能跑得更快。”刘翔觉得通过征战欧洲,和高手同场竞技,可以帮助自己找到比赛感觉,平时训练中反映不出的问题只有通过比赛才能显现出来。刘翔对自己在欧洲之行勇夺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看得很平淡,他将更多的发言时间留给教练,自己静静地在一旁聆听。

  孙海平从1999年开始带刘翔,刘翔的一点一滴进步都让他感到欣慰,“欧洲之行的成绩反映出刘翔的自控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他能根据不同的对手情况调整自己的状态,这对奥运会的预、复、决赛的战术安排很重要。”

  “在最后阶段的训练中,刘翔要重点解决抢跑问题和提高前三栏的能力,根据雅典的气候和比赛时间多进行耐热和晚间训练。”孙海平的心情从未因刘翔的好成绩而放松过。

  从孙海平和刘翔成为师徒起,俩人的心思就全部扑在夺取一块奥运奖牌上,有传闻说如果刘翔将获得奥运金牌,他将获得某企业的100万奖金。师徒俩异口同声地否认:“没听过这回事,我们现在只考虑如何把比赛比好,去为祖国赢得荣誉!”

  作者:徐雪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