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988年第九届亚洲杯回顾 中国队虎头蛇尾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第九届亚洲杯决赛12月4日至17日在卡塔尔举行。预选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上届冠军沙特阿拉伯队共10个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叙利亚、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巴林和中国队分在B组。

  由于之前中国队在汉城奥运会上三战一平二负一球未进,因此,中国队此番西征被当时一些媒体视为是“去海湾洗冷水澡”。这支不被人们看好的中国队的领队是张俊秀,教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练员是高丰文、胡之刚、肖笃寅,运动员有张惠康、孔国贤、施连志、王宝山、张小文、高升、马林、唐尧东、谢育新、朱波、段举、麦超、郭亿军、伍文兵、翟飚、黄崇、董礼强、涂胜桥。

  12月4日首战,中国队的三个进球令叙利亚队阵营大乱,士气也似乎全面崩溃。

  12月6日,首战告捷的中国队凭着下半场第33分钟张小文一记漂亮的鱼跃头球破网,又以1比0挫败西亚后起新军巴林队。

  12月10日中国队同科威特队之战扣人心弦。亚洲杯足球赛前几场比赛没有进球的中国队中锋马林,连续两次攻破西亚劲旅科威特队大门,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立下汗马功劳。

  12月12日B组最后一战,已稳获出线权的中国队踢得不尽如人意,最终以0比1败在沙特队脚下。

  12月14日,亚洲杯首场半决赛,中、韩两支东亚劲旅队旅狭路相逢,90分钟激战双方城池安然无恙,加时赛刚开始3分钟,南朝鲜6号李泰浩接同伴传球,倒地铲射攻入中国队大门,打破僵局。随后,中国队亦放开了手脚。比赛趋向高潮。10分钟时,中国队王宝山在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麦超包抄跟进头球冲顶,将比分扳平。但好景不长,仅过两分半钟,又是南朝鲜队6号,在中国队门前混战中,为本队拿下奠定胜局的一分。

  12月17日中国队与伊朗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以0:0打平。根据组委会的规定,三、四名的比赛不打延长期,双方互罚点球以决胜负。中国队三名队员段举、王宝山和伍文兵三罚有两次被伊朗队守门员扑出,一次打在门柱上,而伊朗队队员三罚三中,遂以0比3结束比赛。这样,中国队在10支参赛队中获得了不好不坏的第四名。作者:陆剑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