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衡向足协猛烈“开炮”:我若有权力 要求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必须把亚洲杯留下来!”这几乎是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命令。“如果我有足协主席的权力,我就会命令球队去夺冠。”这是北京足协副主席张衡的正式表态。当中国足协面对“冠军目标”避之不及时,从亚足联秘书长到北京赛区秘书长都表达了强烈的不同意见。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亚洲杯工作会议上,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再次针对“冠军说”提问张吉龙——“如果把国家队的目标定为夺取冠军,那么足协会承受什么样的压力?”

  尽管张吉龙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但并不分管国家队,同时他又是亚洲杯组委会秘书长,因此他的回答更加外交化和公关化:“中国作为本届比赛的承办者,压力自然很大,同时足球在中国又非常受人关注,是社会焦点,同时又在家门口举办和参加比赛,压力肯定来自方方面面。如果要说到中国的成绩目标,我仍然想用我说过的一句话,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历史上曾获得过第2、第3和第4名的成绩。这次作为东道主当然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能向维拉潘秘书长说得那样。球队需要大家的关心支持,但也要减少不必要的压力,让国家队在良好的环境中完成任务,凭实力和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这番温吞水一般的表态,当即激起了主席台上另一位人士的不满。在随后回答另一问题时,北京组委会秘书长张衡主动把话题引到“冠军说”,开始猛烈向足协“开炮”。“上次中国队亚洲杯要夺冠的话是我说的,我也看到了随后足协领导就此事进行澄清的表态,但说实话,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觉得挺悲哀的。”张衡一开口就语出惊人,“如果我是足协领导,如果我有这权力,我肯定要求国家队夺取冠军!实际上,不少长期从事足球工作的业内人士分析,提出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夺冠的目标无可厚非。中国队家门口作战应该有上佳的表现,要不活着干吗?人活着就应该往前走!”

  听着张衡的一番激烈言辞,同样坐在主席台上的维拉潘面带微笑、频频点头,而张吉龙仿佛是尽力挤出了一脸笑容。张衡继续开炮:“也许是足协领导站得高,看得远,但我觉得国家队应该是冲锋陷阵的敢死队,宁可迎着子弹倒下去,也不能懦弱地趴着活!我们北京赛区肯定搭好台,唱好戏,也寄希望国家队能夺取冠军。”张衡一席话赢得台下记者自发的掌声,就连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非常恳切地上来帮腔:“中国队必须把亚洲杯留在自己的国家”

  维拉潘表示他曾经管理过马来西亚国家队,并且率领球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我很清楚球队最需要什么,就是每一个球员的内心都充满自信。他们都相信自己能够成功,能够击败任何对手。同时,他的朋友、家人和周围的环境都给他以正面的鼓励,向球队传达一种必胜的信念。我对中国足球有很大梦想,希望中国队能够实现本土夺冠的目标。你们是主场作战,再做好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完全有可能打进决赛,去夺取冠军。”维拉潘甚至表示,在17日的揭幕战开始之前,他将亲自前往中国队的训练营地,向他们发出夺冠宣言,激励中国队队员们的取胜信念,要求他们把亚洲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会议结束后,张吉龙有些尴尬地和张衡、维拉潘握手,而维拉潘和张衡则欢言笑语、亲密交谈,就象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作者:顾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眼急手快连连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爆笑足球乐翻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