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高档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22 新闻午报

  上海6月份中高档二手房成交数量比上月又有所下降,据悉下降幅度大约为16%,但每套房子的均价却略有上升。

  在二手房交易比较活跃的区域中,除了闵行地区以外,其他区域如浦东新区、徐家汇地区、长宁天山等地的交易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浦东地区的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5%左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闵行地区成新亮点

  根据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的分析,造成这些区域涨跌不同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一是,随着莘闵轻轨间隔时间的缩短及中环线的施工,使得外环线以外的交通更加便利,发展行情更看好,在市场普遍受到政策影响的情况下,这样的利好消息是刺激周边房市的重要因素;二是上海中心区域的中高档房房价早就超过万元,只有在外环线以外地区的高档房房价还在万元以内,在房产市场出现阶段性萎靡的状况下,大家都抱着尽量减少投资风险的心态,谨慎购房;三是外环线以外的房屋相对市中心的高档房而言还属于价廉的,而房屋本身的档次却不低,品质也较好,周边的配套设施也会因新楼盘的建造而日趋完善。以上这些原因使得外环线以外的中高档二手房如莘庄、春申路等处的成交率较高,这也是目前市场上的一个亮点。

  业内人士称,二手房市场正趋向成熟,相对于内环区域的拥挤,中环及中外环小区规模大,附近配套成熟,这些区域的潜力将随着大型社区规模效应的显现而释放。这些地区的成熟居住社区将受到广大自住购房者的关注。

  消费者处持币观望状态

  据住商不动产总部林倩副总经理分析,目前二手房交易量放缓的情况属正常范围,大部分投资客及想要买房自住的客户都处于持币观望状态,买方认为在一系列相关房产政策出台后,房价会进一步下调,希望等待房价更低的时候购买;而卖方却认为房价涨势趋缓是暂时性现象,从长远来看房价仍会上扬,目前不愿压低价格出售,买卖双方心理价格落差大,这是造成目前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估计这样的情形会持续二三个月,等大量新房上市时,房价变化态势将会明朗,买卖双方价差会再度拉近,届时交易量会有所扩大。文王杲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