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叛国还是现实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1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利马电

  美洲杯赛期间,出租车司机生意特别火,价格也比往日高出两三倍。

  当地时间6日是秘鲁队首次在国人前面亮相对阵玻利维亚的日子,记者与出租司机闲聊起了球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位30来岁的青年司机是秘鲁典型的“下岗”之后干出租养家糊口的阶层,说起足球来是滔滔不绝。记者问他对秘鲁国家队有何寄望时,这位老兄先是冷笑一声,然后用不屑一顾的表情回答:“秘鲁肯定不会夺冠,我看连小组出线都不可能。”听到这番与当地传媒宣传的爱国的秘鲁人形象迥然不同的言论,记者不由好奇又好笑地追问:“你是秘鲁人,怎么不支持自己的国家队?”司机回答:“秘鲁队这帮球员酗酒和玩女人成风,就算明天比赛,今晚还要毫无顾忌地喝个烂醉,上场时满身酒气,乱踢一气。国家队中,只有索拉诺等3人还算得上是敬业,他们除了参加比赛和训练,从来不参加那些乱七八糟的社交活动。”

  记者忍不住跟他开玩笑说:“看来你是个叛国者。”司机老兄有点不悦了,急切地辩解说:“这不叫叛国,而是现实主义,事实就是如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