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民族路已撑不住“步行街”名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34 石家庄日报
记者刘毅实习生王建芳

  本报讯近日,省会金桥大街与民族路交叉口用以禁止机动车进入的圆石被拆除,附近“禁止机动车驶入”的标牌也已不见,民族路成了名副其实的“停车场”和车行道。据了解,从按步行街施工到现在这样的改变用途,直接损失就肯定不是个小数目。

  昨日,记者来到民族路商业步行街。看到的已不仅仅是上次采访时所见的自行车和摩托车“行走”,现在俨然已成了机动车辆的天下。一辆辆机动车从民族路上疾驶而过,民族路的两侧还停满了各种机动车,尤以太和电子城南部的路两侧为多,路边有的铜制雕塑就和汽车混杂在一起,在金桥大街的西侧民族路,一个简易台架也矗立在那里,虽没有搞促销,但却将民族路“拦腰截断”。这些都是以前在民族路没有见到过的。

  那么,车辆为何“畅通无阻”呢?原来金桥大街两侧上放置的、防止机动车进入民族路的圆石已经被移走,所以机动车可以“无遮拦”进入两侧民族路。而原先民族路上很显眼的“禁止驶入”的标牌甚至也已不见。

  商业步行街要“变脸”吗?民族路综合管理办公室细说了各种详情。据刘主任说,阻挡机动车的圆石和“禁止驶入”的标牌刚撤不久,原因很复杂。原来,在修建民族路时,开始定位并非商业步行街,而是商业街区,但路面施工是新华区政府按步行街的标准设计,工程队也是按照步行街的设计施工的。至于为何将圆石和标牌等撤除,允许机动车自由出入,刘主任讲了两方面的原因:第一,诸如南京、武汉等地的商业步行街都是以政府令的形式予以批准,而石家庄的民族路步行街,至今未以政府令形式予以公布。因此,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处理机动车进入民族路情况时,往往遇到没有执法依据的难题,纠纷不断。第二,金桥大街以西有王府井百货,商家认为,圆石的阻拦影响了人流量,对其经营不利,各级政府也很重视这样一个外来资本,后来,圆石先暂时搬开了。

  那民族路为何成了“停车场”呢?刘主任说,区政府要求,步行街上可以过车但不能停车,而在实际操作中,一些部门的车辆往往难以管理,如果任其随便停车的话,其他车辆也会效仿,管理起来很棘手。

  既然商业步行街的功能已经发生实质性变化,由此会带来哪些损失呢?民族路还能否打造成商业步行街呢?刘主任解释说,民族路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了1700万元,当初设计和施工都是按步行街标准量身定做的,如果要改成普通的车行道的话,所有路面都要扒了重新施工,损失将是巨大的,拿目前来说,民族路的路面都是用花岗岩石板铺就,如果车辆频繁,路面很快将会损坏;到今年五一,民族路完成了一期工程,当时只算试开业,正式开业要到今年十月份。

  电线触手可及 电工声称没事

  孩子在校摔伤谁负责 各方意见不统一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