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电线触手可及 电工声称没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34 石家庄日报
记者贾伟利实习生王建芳

  本报讯手指粗的电线,却距屋顶不足一人高。一年多来,桥西区东简良村的杨换车一家人为此提心吊胆,生怕电着人。7月7日,记者前往采访时,主管电工却称无事。

  杨妻:电着人了该怨谁

  杨换车的老宅位于东简良村中区,几年前,一家人搬到新楼区,老宅就租给了生意人,现在,共有4户生意人在此居住。

  “这里住着这么多人,万一电着人了该怨谁呢?”杨妻说,去年村里进行电网改造,施工人员架线至她家时,她就发现电线过低,要求他们将线架高一点,但施工人员不予理睬,他们说如果架高电线,还得再支一根电线杆,既浪费还费事。为此,老伴杨换车多次找村里反映,但一直没人当回事儿。她说,真要出了乱子,再有人管也晚了。

  记者爬上杨家房顶看到,4根手指粗的电线距离房顶也就1.7米,房檐处也就1.6米,记者1.80米的身高根本无法通过。在4根电线上方1米高处还有4根电线,杨妻说那是高压线。

  电工:电线绝缘没有事

  现在,东简良村分为中区、南区和北区,主管中区用电的电工在一座正在建设中的楼房里办公。记者在一块写有“此处交电费”的牌子下见到了一位电工。

  “电线距房顶应该多远呢?”记者问。这位电工说:“应该在二米四五吧。”记者再问:“那杨家明显不足这个距离,会不会有危险呢?”电工这样回答,为这事杨家曾来此找过,但他认为电线有皮,绝缘,不会有事的,再说,电网改造架线并不是他们施的工,他们不应该管这事儿。他告诉记者,电杆上4根手指粗的电线是380伏的低压线,再上方是高压线。

  规定:距离应在二米五

  在一份《安全用电手册》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规定:新建房屋、树木要远离35千伏高压线路10米以外,距离10千伏高压线路5米以外,距离低压线路2米以外,房顶距离低压线2.5米以上,距离高压线5米以上。不合格的要拆除、砍伐,对于违反规定造成人畜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由房主、树主负责。

  由此可以看出,低压线距房顶的距离应在2.5米以上,杨家的低压电线架设明显不合格,还有,如果像电工所说“低压线上方是高压线”的话,那么,杨家高压线的架设也不合格。

  苹果树被强铲 李老汉认为与村里“开发”有关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