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兔子”也会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57 今晚报

  本届美洲杯赛的“死亡之组”(B组)果然不同凡响,首轮比赛便展开了进球大战。昨天阿根廷队终于爆发,美洲杯赛首场比赛便以6比1大胜厄瓜多尔队,让人们重新看到阿根廷人的激情。同组墨西哥队同乌拉圭队的小组赛中也打出了2比2的大比分,“死亡之组”一开始便硝烟滚滚。

  阿根廷队首战发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阿根廷队已经沉寂了好久,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足球赛倒霉后,阿根廷队几乎就没过过什么好日子,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的成绩也是十分惨淡,主教练“狂人”贝尔萨更是在媒体的批评中煎熬,游走在下课边缘。但昨天一战彻底把激情的阿根廷队拉回到人们眼前。

  中国有句俗话,叫“兔子急了也咬人”。外号“兔子”的萨维奥拉贡献了“帽子戏法”,成为阿根廷队大胜的最大功臣。萨维奥拉的爆发同阿根廷队的大胜一样,来得正是时候。

  “帽子戏法”不仅回报了球迷的殷殷期待,也向贝尔萨证明了瘦小的“兔子”同样会“咬人”。在贝尔萨以往的战术体系中,从来没有萨维奥拉的位置,尽管外界对萨维奥拉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很高,但固执的贝尔萨就是不愿意给“兔子”留出一个位置。可能出于此次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成绩实在糟糕,贝尔萨不得已将萨维奥拉带到了秘鲁。萨维奥拉不辱使命,在15分钟内头顶脚踢连进三球,尤其是第三个球,萨维奥拉像一只泥鳅一样在四名后卫间带球游走,然后突然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起左脚劲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这脚射门堪称本届美洲杯赛最精彩的进球。

  墨西哥队逼平乌拉圭队

  与阿根廷队与厄瓜多尔队的超大比分不同,墨西哥队同乌拉圭队打成了平手,但比赛过程却不像比分那样风平浪静,尤其是墨西哥队的两粒进球堪称经典。

  B组四队全部是上届韩日世界杯足球赛的参赛队伍,在分组揭晓时便被惊呼为“死亡之组”,与阿根廷分在一起实在是他们的不幸,四支劲旅同在一个小组,只有拼死一搏。从一开始两队就展开对攻,而在曼联效力的乌拉圭前锋弗兰更是在开场后第41秒险些制造本届美洲杯赛最快进球。不过在第42分钟,弗兰为本队前锋布埃诺助攻,打开僵局,但迅速被墨西哥队后卫奥索里奥扳平。

  下半场的比赛火药味渐浓,乌拉圭队在比分被反超的情况下情绪失控,前锋莫拉莱斯因为冲撞对方球员被裁判红牌罚出场。不过幸好终场前后卫蒙特罗挺身而出,将比分扳平,使得乌拉圭队不至于“赔了夫人又折兵”。化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