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狂扫厄瓜多尔掀飓风乌拉圭最后时刻逼平墨西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墨西哥队球员帕尔多(左)与乌拉圭队球员争顶。 新华社/法新

  阿根廷队10号选手达历山德罗在美洲杯B组第 二场比赛中传球。新华社/法新

  记者高西广

  美洲杯昨日进行了B组两场比赛,14次夺得美洲杯的乌拉圭队在率先破门的情况下,让墨西哥队将比分反超,终场前才艰难扳平比分。随后登场地阿根廷队大开杀戒,以6∶1狂扫厄瓜多尔,与中国超白金一代一起成名的萨奥维拉上演了个人帽子戏法。

  萨维奥拉一人的演出

  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也许就连阿根廷人自己也没想到会疯狂地打进6球。而更加出人意料的是,萨维奥拉在第一场比赛中,便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位在巴塞罗那如日中天的射手,回到南美大陆后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演。

  昨日比赛开始后,阿根廷人似乎太过于急躁。当开场仅5分钟时,基利利用点球机会先得一分后,觉得胜券在握的阿根廷人开始肆意地挥霍着机会。就连萨维奥拉也加入了这一行列,第10分钟,大头达历桑德罗左路传中,萨维奥拉近在咫尺的包抄被对方门将神勇挡出。第42分钟,“兔子”的努力再次被对方化解。尽管多次射门未能扩大比分,但阿根廷人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

  易边续战第18分钟,厄瓜多尔人扳平比分的进球,终于激怒了蓝白军团。此时的阿根廷人才意识到要拿下对手,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2分钟后,阿根廷人上演了本届美洲杯开赛以来最炫目也是最经典的团队配合。皮球先后经过了基利、索林、达历桑德罗和路易斯的脚下,由边路打到中路,路易斯直传禁区,只见一名小个子像一只泥鳅一样在后卫间带球游走,然后突然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起左脚劲射,皮球飞入球门远角。这就是萨维奥拉!“兔子”成功地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这个进球也吹响了阿根廷人大反攻的号角,阿根廷队此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萨维奥拉的演出此刻才刚刚开始。

  10分钟后,善于捕捉战机的萨维奥拉再次给了观众们莫大的惊喜。刚刚换上场的罗萨莱斯右路传中,萨维奥拉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在前点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将皮球顶入空门。如果说他的第一个进球是吹响了反攻号角的话,那么这个头球彻底地击毁了厄瓜多尔队。又仅过了5分钟,阿根廷队获得角球,索林在中路将球摆渡到后点,无人盯防的萨维奥拉一脚凌空扫射,再次敲开对方大门,在短短的15分钟内完成了惊人的帽子戏法。

  墨西哥人无奈接受平局

  昨日最先进行的墨乌之战,一开场双方便是一阵乱拳。第1分钟,效力于曼联的前锋弗兰在禁区弧内劲射偏出。1分钟后,弗兰右路带球突入禁区,但禁区边缘的射门缺乏角度偏出。第4分钟,帕伦西亚险些帮助墨西哥取得领先,但他在门前近距离射门被封堵。此后的比赛慢慢陷入僵持,双方都力争稳固后防。乌拉圭虽然因为进攻缺乏变化,一度在场面上并不占优,但他们却率先打破僵局。第42分钟,索萨右路传中,弗兰禁区边缘头球摆渡,布埃诺门前劲射入网。乌队的领先优势仅仅保留了3分钟,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奥索里奥右路传中将球吊入远角,使场上比分戏剧性地被扳平。

  下半场开始后,墨西哥人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进攻打得相当漂亮。而在乌队的顽强防守下,破门办法显得并不是太多,比赛一度显得很是平淡。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帕尔多中远距离发炮,使墨西哥人将比分反超。此后墨队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均未能把握住。终场前两分钟,乌拉圭利用角球机会,由效力尤文图斯的老将蒙特罗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2。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