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开展木球运动的可行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2 中国体育报

  1、场地要求不高,山坡、草地、泥地均可开展;

  2、参与对象的广泛性,男女老少,均适宜参与;

  3、运动无剧烈身体对抗,轻松安全,不易受伤;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4、娱乐性、趣味性极强;

  5、能锻炼人们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正确的判断能力,培养高雅的气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

  6、规则酷似高尔夫球,但无需高昂花费,更能满足大多数仰慕高尔夫运动的普通群众的需要;

  7、具备门球运动的诸多优点,有更胜一筹的趣味性、观赏性,能吸引众多的门球喜爱者参与。

  球具

  包括球、球杆、球门,均以原木制成。

  球———直径约9.5厘米,重量约400克。

  球杆———成T字状酒瓶样的杆头,套有橡皮帽,利于击球。

  球门———两只木酒瓶中间悬挂一只木酒杯构成,球门内缘宽16厘米,木酒杯底部距离地面7厘米。

  球场

  标准木球场(比赛用)共设12个球道,每个球道的长度在20-80米间(其中短、中、长球道各四个),宽度为2-10米,总长度在500米以上。12个球道中,含有左曲道、右曲道各两个。

  休闲用场地则可视地形、面积,自由设置一个或数个球道来回击球比赛或游戏。

  比赛

  每二至四人一组轮流进行挥杆打球,完成十二个球道的竞赛(或可用六个球道打完两个循环)。依总杆数多寡判定胜负。简易规则:

  (一)击球:以球杆挥摆动作,用球杆杆头击球。禁止推送动作及用球杆侧面击球。

  (二)攻门:以球杆杆头做近距离的推杆动作,使球成功过门。

  (三)过门:以球杆作攻门动作,使球击中球门中间的木酒杯后,通过球门柱并滚到木酒杯的后方,才算过门而完成一个球道的比赛。

  (四)出界:球被打出界线后,自出界点向内延伸两个球杆头距离的位置,是为新球点,外加罚一杆。

  (五)成绩:以全部赛程总杆数低者为胜,若成绩相等,采计球道胜数多者或加赛定胜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