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哥伦比亚新门神埃诺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前哥伦比亚门将、疯人伊基塔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以至于任何后来的哥伦比亚门将,只要是留着长头发,都会被拿来与这位经常有出神入化表现但从不遵守清规戒律的门将相比较。

  胡安·卡洛斯·埃诺奥在美洲杯首日的比赛中,为哥伦比亚队1比0战胜委内瑞拉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哥伦比亚队以一个点球领先后,是埃诺奥以多次精彩的扑救,将委内瑞拉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很有威胁的射门一一化险为夷。一头长发的埃诺奥看上去颇有几分像伊基塔,但他俩的相似之处也就到此为止了。

  已32岁的埃诺奥只代表国家队参加了4场比赛,但已经足够了,他已经显示出了一个世界级门将的素质。

  他被认为是卡尔达斯队上周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最大功臣。卡尔达斯队是来自哥伦比亚一个落后省的俱乐部队,他们在56年的历史里只夺得过两次国内冠军。埃诺奥在解放者杯淘汰赛阶段的8场比赛中只丢了4个球,在对博卡青年队的决赛中,他扑出了两个点球夺冠,爆出了南美解放者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他的优异表现让他立即入选了国家队并当上了队长。美洲杯首场比赛,他又当选了当日之星。对委内瑞拉的下半场,埃诺奥做出了4次重要的扑救,尤其是第86分钟,他将帕伊兹的弧线任意球托出了门柱,力保哥队球门不失。

  伊基塔的风格被认为是开创了门将兼清道夫的先例,他还经常上前主罚任意球,在自己的禁区内带球过对方的前锋。当他的疯狂举动“得逞”时,场面很漂亮,但当他失败时,他则看上去特愚蠢。

  最令人难忘的一幕发生在1990年的世界杯上,伊基塔的玩飘被喀麦隆的米拉大叔截住,然后射入空门,哥伦比亚因此被淘汰出局。伊基塔还因不遵守纪律而不断的换俱乐部,他经常不参加训练。有一次,他还因涉嫌绑架而入狱6个月。

  而埃诺奥则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他在10年里共代表卡尔达斯队上场400次,他一直是遵守纪律的模范。害羞、内向的埃诺奥更愿意呆在禁区里,愿意更多的展示他的守门技术。“这是我足球生涯中一个最重要的时刻,”埃诺奥告诉记者说,“我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球队能在美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