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南京奥运体操第一男——肖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中国体操队召开了队内会议,在会上也宣布了男女队的奥运名单,结果我市小将肖钦成为6名正选队员中的一名,从而成为了南京历史上参加奥运男子体操项目的第一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肖钦的家人以及其启蒙教练,他们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肖妈妈:感谢记者“通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记者拨通肖钦家的电话时,只有肖钦的母亲边女士在家。当记者向边女士问起她是否得知肖钦入选了正式名单的消息时,边女士表示她对这一消息还并不知晓。边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肖钦这段时间忙着备战奥运,非常紧张,事情也很多,为了不打扰儿子,家里和肖钦的联系基本上是肖钦固定在每周日的“平安电话”。

  当得知了儿子入选奥运名单之后,边女士不停地感谢记者给她带来了这个好消息,而且,边女士似乎还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反复问了几次肖钦是不是进了最后的名单,并询问了名单的具体内容。从边女士的话语中记者可以听出,由于激动,她的声音有点颤抖,而且几次话到嘴边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真的太谢谢你了,实在不好意思,我现在太激动了,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边女士说道。

  过了一会,边女士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点,她告诉记者,肖钦将在本月28日前往法国倒时差,然后就将正式进入奥运村了。“现在你想对肖钦说点什么呢?”记者问道。“也没什么,”边女士笑了,“体操中心的高健主任说过,要求他要完美地拿到金牌,我希望他要以国家为重,先把团体赛比好,然后再把自己的强项鞍马比好。”

  启蒙教练:肖钦入选很正常

  接通肖钦的启蒙教练朱文元的电话时,朱教练正在车上,不方便接电话。过了一会之后,朱教练将电话打到了报社。当记者将肖钦入选名单的消息告诉朱教练之后,朱教练显得非常平静,因为在他看来,肖钦的实力在这,他的入选很正常。

  朱教练分析说,今年3月份的雅典体操测试赛,肖钦拿了鞍马的冠军,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肖钦再次称雄,而6月30日体操队队内的选拔赛中,肖钦更是获得了9.95分的绝对高分,和发挥同样出色的滕海滨一起成为了全场的亮点。“7月份队内的选拔赛体操中心的领导们非常重视,把各省的体育局长都请过去出席了,在这种情况下,肖钦的表现可以说是太漂亮了。而且通过冬训,肖钦在自由体操和单杠这些弱项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应该说,从今年一系列的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肖钦延续了非常好的稳定性,所以我觉得他的入选是非常正常的。”

  朱教练同时告诉记者,在进入了最终的名单之后,肖钦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南京历史上参加奥运会男子体操项目的第一人,这也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肖钦的年龄结构相当合理,他今年19岁,参加2008年奥运会也没问题,也许他到27岁还能再拼一届,我对他非常有信心。”朱教练如是说。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小历史

  南京奥运体操第一人

  南京市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第一名女选手是在国家体育局任职的周秋瑞,她毕业于中山东路体校,参加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体操的女子团体项目,获得第三名。

  (编辑 丹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