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奥运名单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7月8日,记者从中国体操队了解到:在下午召开的体操队队内会议上,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当众宣布了国家体操队奥运名单,男、女队各6名正选和3名替补队员正式浮出水面。体操队同时表示:大名单上的队员将于7月28日赴法国做适应性训练,最终阵容仍有可能调整。

  男队6名正选队员为李小鹏、杨威、邢傲伟、黄旭、滕海滨、肖钦;3名替补队员为梁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富亮、冯敬、陆斌。

  女队6名正选队员为张楠、范晔、李娅、王湉湉、程菲、林莉;3名替补队员为古筝、周卓茹、康欣。

  从这份名单看,男队和去年世锦赛名单一致,由上届悉尼奥运团体冠军班底李小鹏、杨威、邢傲伟、黄旭4名“元老”构成,再加上两名年轻小将滕海滨和肖钦,也为2008年锻炼了队伍。而女队则由李娅、范晔等小字辈领衔出征,被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称为“黑马”的程菲也赫然在上,取代了四项均衡,但均不突出的康欣成为正式人选。

  国家体操队副领队张佩文表示,目前9人大名单是经过了全国锦标赛和月初的队内选拔赛,并综合队员近期表现等多方因素才拟定的。男队重点考虑团体夺冠和项目配置,不仅考虑到决赛的6-3-3赛制,还要考虑预赛的6-5-4赛制,确保男团顺利卫冕,必须选择项目多且单项成绩突出的队员;而女队则是在确保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力争团体。

  张佩文介绍,悉尼奥运会时规定比赛24小时之前都可以改变参赛阵容,但雅典奥运会的新规定是在8月10日后名单就不能改变,也就是说,赛前4天内队员不能有一人出现伤病,否则就只能以5人出战。(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